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教育培训 关于举办最新招标采购政策解读与国企采购制度建设、非招标方式采购的应用暨招投标核心技能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最新招标采购政策解读与国企采购制度建设、非招标方式采购的应用暨招投标核心技能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招标采购制度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确立二十余年以来,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招标采购活动不断规范,招标采购市场更加公平公正,但也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新情况、新问题。例如:招标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各类不合理限制和隐形壁垒仍在“迭代更新”,各类规避招标、虚假招标、围标串标手段更为隐蔽,有关部门及领导插手干预招标、招标代理机构水平参差不齐、评标专家不公正履职等情况仍有存在。对于上述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委及行业协会于近期有针对性的颁布了一些招标采购领域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对进一步完善招标采购制度,推动招投标市场更加公平公正,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职能,起到关键性作用。

为帮助相关从业人员及时理解近期出台的招标采购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强化国企采购制度建设,解决企业在招标采购全过程活动中的疑难问题,提高招标采购效能,中国采购与招标网定于2023年5月在杭州市举办最新招标采购政策解读与国企采购制度建设、非招标方式采购的应用暨招投标核心技能提升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