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教育培训 关于举办《国有企业服务采购操作规范》适用指南与国有企业实施非招标采购风险防范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国有企业服务采购操作规范》适用指南与国有企业实施非招标采购风险防范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2年9月,国务院国资委印发了《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推动中央企业加强合规管理,切实防控风险,把企业合规管理,内控制度建设提上了新的高度。同月,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印发了《关于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规制度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主体行为的若干意见》,与此同时国家发改委正在持续加快推进《招标投标法》的修订工作,大力改革完善招标投标制度。上述政策、法律的出台对于强化市场主体风险意识,依法规范招标投标与合同管理活动,切实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国有企业该如何做好采购的风险防控?如何优化企业采购制度?如何根据项目特点选用正确的采购方式、采购活动开展、采购文件如何编写?《国有企业服务采购操作规范》团体标准如何适用?

根据采购标的属性的不同,国有企业采购分为工程采购、货物采购和服务采购。为帮助招标采购从业人员全面规范采购行为、提高采购工作效率、构建采购管理战略、依法合规的实施招标和非招标采购工作,解决服务采购中的复杂问题,中国采购与招标网联合招标师在线网决定举办“《国有企业服务采购操作规范》适用指南与国有企业实施非招标采购风险防范”专题培训班,请各单位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