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教育培训 关于举办政府采购专职从业人员线上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政府采购专职从业人员线上培训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国务院令第722号)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国务院办公厅于7月21日公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作为按市场化原则配置资源的政府采购,更应结合实际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深改要坚持问题导向,让采购人按照项目特性、市场状况,选择适用的交易方式,让多种采购方式得到更广泛的应用,不断探索推动非招标采购方式全流程电子化。同时政府采购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正在大修,对政府采购活动的合法合规提出了新的要求,采购代理机构的专业化、职业化也势在必行。

《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管理暂行办法》(财库 [2018]2号)要求代理机构拥有不少于5名熟悉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具有编制采购文件和组织采购活动等相应能力的专业人员。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解决日常政府采购活动中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政府采购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招标师在线网联合中国采购与招标网决定举办2022年度“政府采购专职从业人员线上培训班”,请各单位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