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教育培训 关于举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下招标投标重点突出问题、监督管理与审计要点解析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下招标投标重点突出问题、监督管理与审计要点解析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2021年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招标投标市场是高标准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招标投标工作对于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提升资源配置质量和效率、提高国有资金使用效益、预防腐败具有重要意义。《关于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规制度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主体行为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中指出当前招标投标市场特别是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还存在不少问题,突出表现在:招标人主体责任缺失,招标投标市场各类不合理限制和市场壁垒还未完全消除;规避招标、虚假招标、串通投标等违法违规情况仍然存在;招标投标权力制约监督机制还不健全,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项目招标投标现象屡禁不止;招标投标行政监督的及时性、主动性和监督能力还不足,社会监督作用还没有充分发挥。

为帮助招标投标从业人员和有关单位学习、理解《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简称《条例》)《关于建立健全招标投标领域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的通知》(简称《通知》)对优化营商环境新形势下开展招投标活动的深层次要求,了解国家开展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和检查工作的具体内容,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梳理招标投标与政府采购活动风险点及审计重点,结合《意见》规范招标采购行为、降低招投标工作过程的法律风险,中国采购与招标网联合招标师在线定于2022年4月中上旬举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下招标投标重点突出问题、监督管理与审计要点解析”专题培训班,请各单位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