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电力信息 1888兆瓦、运行54年:美国最大煤电站即将退役

1888兆瓦、运行54年:美国最大煤电站即将退役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霍默市煤电厂在为宾夕法尼亚州和纽约州供电54年后,将于2023年7月关闭。这座装机1888兆瓦的煤电厂于1969年开始发电,当时1号和2号机组投入使用,三号机组于1977年投运。

近10年来,美国全国各地的煤电厂在逐步退役;美国的燃煤发电装机已从2005年的313吉瓦减少到今天的196吉瓦左右。霍默市燃煤电厂的设计旨在提供基础负荷电力,全年运行以满足地区最低电力需求。近年来,煤电厂一直在努力在竞争激烈的美国电力市场上与更新、更高效的天然气联合循环发电厂进行竞争。

霍默市燃煤电厂建在煤矿附近,包括当时通往纽约西部和宾夕法尼亚州东部服务区的高容量(345千伏)输电线路。30年来,该电厂几乎连续运行,实现了接近90%的利用率(容量因子)。

1999年,霍默市的发电厂以18亿美元的价格转手。当时,燃煤发电约占美国全国电力供应的53%;天然气仅占12%左右。从那时起,这些角色几乎发生了逆转;天然气现在是美国40%的电力来源,而煤炭已经下降到20%。根据《清洁空气法》,发电厂的新排放标准要求发电厂于2001年在3号机组上安装烟气脱硫装置,并于2014年在1号和2号机组上安装烟气净化装置。2014年的污染控制升级花费了7.5亿美元。该电厂在2017年曾破产,所有权再次发生了变化。

在该地区Marcellus和Utica页岩地层开采天然气的钻探和水力压裂增加的推动下,宾夕法尼亚州建造了许多新的天然气发电厂。随着新的天然气发电厂的建成,霍默市燃煤电厂被更多地间歇性地调度用于负荷跟踪,而不是满足基本负荷。这一变化增加了霍默市燃煤电厂的运维成本,此外还增加了污染控制升级所产生的债务。

2.png

由于霍默市燃煤电厂在经济上的竞争力越来越差,并且被调度用于负荷跟踪而不是基本负荷电力,该发电厂的发电量减少,其容量因子下降。电厂在2005年以82%的年产能利用率运行。2022年,产能利用率降至20%,导致该工厂决定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