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电力信息 “关爱身障人士·共创幸福未来”神农架身障人创业远东帮扶点授牌仪式圆满举行

“关爱身障人士·共创幸福未来”神农架身障人创业远东帮扶点授牌仪式圆满举行

  2023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5月15日,中国残联公布今年全国助残日活动的主题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5月16日,“关爱身障人士·共创幸福未来”远东控股集团神农架身障人创业远东帮扶点授牌仪式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圆满举行。

  湖北省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成杰,湖北省残联宣文处二级调研员高文奇,神农架林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乔健,神农架林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梅慧,生命教育工作者代国宏,远东股份资深合伙人、远东控股集团资深党政顾问、远东慈善基金执行理事长周东佼,远东股份高级合伙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远东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孔群令出席活动。

代国宏发言

  代国宏表示,他第一次听到远东产业事业、教育事业、慈善事业三大事业并重的模式后,便相信他和远东的缘分一定会继续下去。近几年,他和远东慈善基金会一直在北京、台北、北川、长沙、神农架等地交流学习,不断探索更多更好的身障人帮扶模式。2019年,他来到神农架林区,在神农架林区政府、林区残联的高度重视下成立了身障人创业就业中心。在这里,身障人会集中进行根雕培训,从而获得工作能力,提高生活质量。

  作为5·12汶川地震的亲历者,他谈到,慈善事业的意义和价值是非凡的。推动慈善工作、特别是身障人慈善工作需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第一,要帮助身障人获得一技之长;第二,要帮助身障人拥有健康的身心状态;第三,要帮助身障人提升健康认知水平。企业不会因为增加了慈善板块的投入而变得弱小,企业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会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远东首创的的“远东身障人创业一条街(园)”、“身障人创业远东帮扶点”模式为身障人提供了更多的创业就业机会,增强了身障人适应社会的核心竞争力,这对身障人来说,是更长远更稳定的助益。代国宏提出,希望未来和神农架林区政府、林区残联、远东慈善基金会携手共进,为身障人事业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周东佼发言

  周东佼谈到,远东控股集团从1985年创业初期,就开始致力于帮扶身障人。至今,远东先后安置了3000多名身障人士就业,是国内安置身障人士最多的民营企业。为了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2007年远东慈善基金会成立,针对身障人的就业、创业问题,远东慈善基金从技术和资金两个方面全力给予支持。通过具有开创意义的“创业帮扶点”,远东控股集团让更多的身障人拥有一份事业,不仅解决了身障人生活的困难,更是真正做到“从根源上解决问题”,让他们学会技能、自食其力,过上有尊严的生活。远东坚持有劳动能力的身障人优先政策,只要有身障人能够胜任的岗位,优先安排身障人。

  她强调,慈善不是简单的“捐赠仪式”,在付出的同时应考虑接收人的感受,让受助人心安理得、理直气壮,用足、用好他们自身资源,启动内在的小宇宙,提升他们的能量值。沐光而行、成光而明,远东将继续深耕慈善事业,成就有力量的慈善。

身障人代表发言

  宋振军由衷地向远东控股集团、省残联、林区党委政府、林区残联对身障人的扶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到,目前他经营着一家集电话服务、日用品销售为一体的便利店,与此同时,他还兼职神农架林区融媒体中心的门卫工作。多年来,神农架林区政府和残联给予了他多方面的关心照顾。前两年,疫情让他的生活变得有些困难。远东慈善基金会对他为期三年的创业资助,是一份及时的温暖。他感慨,正是有无数爱心人士、身障人工作者的指引和帮助,身障人群体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好。未来,他要坚持自食其力、勤劳奋斗,为神农架身障人做榜样,带动更多的身障人朋友创新创业、自立自强。

  朱书裕代表受助30名身障人群体向神农架林区政府、林区残联、远东慈善基金会表示感谢。他谈到,得益于神农架林区木鱼镇旅游事业的发展,他的两大收入来源——农家乐和茶叶生意都很红火。但是,疫情对小成本生意的打击是巨大的,远东慈善基金会的捐助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他的生活压力,让他有了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安全感,增强了他的生活信息。他表示,希望用他的自身经历去感染和激励更多身障人朋友,帮助他们树立自信,找到获取幸福的途径。同时,他欢迎各位领导、身障人朋友来木鱼镇旅游、做客。

刘成杰发言

  刘成杰对神农架林区政府、残联,远东慈善基金会的工作表示支持与肯定。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神农架林区政府、林区残联在以后的工作中,应继续切实履行好服务管理的职能,积极维护好身障人的合法权益,全心全意为身障人服务。在神农架林区政府的力量范围之内,不断加强身障人事业的投入力度,加快身障人社会保障制度和体育建设,推动身障人事业的全面发展。与此同时,身障人帮扶工作也需要社会各界的齐心协力、共同参与。远东控股集团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断探索身障人帮扶新模式,值得感谢与尊敬。

  他表示,希望神农架林区全区身障人士都能团结起来,发扬顽强拼搏、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通过远大的理想激励自己、昂扬的斗志鼓舞自己、美好情操陶冶自己、丰富的知识丰富自己。“打铁还需自身硬”,身障人朋友应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社会参与的意识、社会适应的能力,积极融入社会、展示自己。衷心祝愿所有身障人朋友都能拥抱更好的明天,在新时代活出自我、秀出自我。

  活动中,周东佼、孔群令为远东帮扶身障人代表授牌,高文奇为创业示范户代表授牌。



  活动结束后,神农架林区政府、林区残联、远东控股集团相关领导一同入户走访,和身障人交流互动,感受他们的生活,倾听他们的声音,了解身障人的真实需求,以期在未来的帮扶工作中能够更细致更体贴。








  合影留念


  慈善直接受益者是别人,间接受益者是自己,帮助别人最终提高的是自己,在成人的同时也能达己,完成自身的升华,这就是慈善的魔力和魅力。多年来,远东坚持与党同心,与国同频,坚守慈善事业,帮助并见证越来越多的人走向幸福生活。远东目前已在全国八个城市设立了316个创业帮扶点,连续三年给予创业资金支持,帮助他们实现创业梦想,直接受益者2000余人。未来,远东将继续深耕慈善事业,坚持“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企业使命,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传播远东大爱、传递远东温暖,做有担当的中国好企业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