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电力信息 远东牵手电子科技大学 签约联合培养博士后

远东牵手电子科技大学 签约联合培养博士后

公告内容

   11月23日,电子科技大学与宜宾市校企联合培养博士后签约仪式在四川宜宾举行。

  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刘晓卫,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翔,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党委常委、副校长徐红兵、胡俊及多家企业负责人等领导出席仪式。远东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远东股份资深合伙人、电缆产业首席执行官陈静受邀代表远东控股集团签约并致辞。

  

签约现场

  

  廖文彬发言

  廖文彬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自2016年9月电子科技大学与宜宾市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始终心系宜宾、融入宜宾、深耕宜宾。宜宾市政府合作共建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已累计招收研究生近500人,引进高端人才团队30个,高层次人才近100人,承担了省市级项目三十余项,申请专利100余项,探索出一条把专业建在产业上、把校园办在企业里、把人才留在事业中的新路子。此次电子科技大学与宜宾市签署校企联合培养博士后合作协议,标志着事项双方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王亚非发言

  王亚非表示,党的二十大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放在突出位置,强调这是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今年6月,总书记在宜宾考察时强调,要在各领域积极培育高精尖特企业,打造更多隐形冠军,形成科技创新体基础。这些都为我们加强政产学研的深入合作,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教育链的深度融合提供了根本遵循。

  “我相信本次协议的签署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王亚非认为,好大学、好企业强强联合,共同培养创新性、引领性高科技人才,进而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和技术支撑是大势所趋。

  

  

  陈静发言

  陈静介绍,远东自成立以来就将教育事业作为与产业事业、慈善事业齐头并进的三大事业之一,高度重视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工作。自2017年,先后出资1.3亿余元设立教育奖励基金,与国内三十余所高校开展奖教学金、定向培养、产学研项目等多元合作;通过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与国内5名院士、18名博士后开展各类科研攻关项目30余项;通过定向培养,输出行业专业人才670余名。

  陈静表示,此次远东与电子科技大学不仅建立联合招收博士后培养合作,同时还设立了远东教育奖励基金及合作揭榜挂帅等项目,是远东产业发展战略以及制造业人才战略的重要里程碑,共同打造制造业人才新高地 。

  签约仪式由电子科技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斌主持。远东股份资深合伙人、电缆产业董事、远东电缆(宜宾)执行总经理王小强,远东股份资深合伙人、圣达电气董事、远东铜箔(宜宾)兼圣达电气总经理付文峰,远东股份高级合伙人、圣达电气总经理办公室负责人周伟,远东股份高级合伙人、战略拓展官兼首席执行官秘书汪乐,集团总裁办公室主任助理康娜随行。

  

  胡俊(右二)一行参观调研

  签约仪式后,胡俊一行到远东宜宾智能产业园调研,南溪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陈元华,南溪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向冰等率队区政府办、南溪经开区相关处室等领导陪同调研参观。远东电缆(宜宾)项目筹建行政后勤组负责人李海东接待,对远东的发展及远东宜宾智能产业园的规划进行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