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电力信息 产业科创名城丨扬州:串起大飞机最强“神经” 宝胜线缆助力C919翱翔蓝天

产业科创名城丨扬州:串起大飞机最强“神经” 宝胜线缆助力C919翱翔蓝天

公告内容

日前,位于江苏扬州的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中国商飞公司发来的感谢信,对宝胜股份在C919大型客机项目研发、制造和试飞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C919大型客机研制成功,获颁中国民航局型号合格证。在此,向贵公司一直以来对型号研制和公司发展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在感谢信中,中国商飞公司充分肯定了宝胜股份为C919大型客机翱翔蓝天所作出的贡献。据悉,作为中国电线电缆行业领军企业,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为中国商飞有关项目提供了电线电缆、附件以及部分项目电气线路互联系统(EWIS)产品和服务。

大型客机的电线电缆,相当于飞机的“神经”。“航空高性能线缆要求具备重量轻、外径小、耐高低温弯曲和高可靠性等特点,此外还应耐电弧、耐高湿高热、耐霉菌盐雾等,是性能最优越、安全性最高的线缆产品。”宝胜股份特缆公司执行总经理刘彦军介绍,我国是全球最大的电线电缆生产国,但大部分企业在国际市场中竞争力较弱,行业技术升级需求迫切,航空电线电缆是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经过多年不懈奋斗,宝胜股份在其关键技术及市场开拓中连续取得突破。今年7月,宝胜与中国航空研究院在扬州举行共建实验室项目战略合作签约及揭牌仪式。双方围绕飞机电气系统领域,共同开展航空科技领域基础性、前沿性、创新性关键技术研究,协力解决行业短板和“卡脖子”问题。

“这是宝胜集团在航空产业链上的重要布局。”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唐爱华说,目前C919项目已经获订单815架,宝胜股份航空线缆及EWIS产品在航空市场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在这个重要时刻,党的二十大报告给了我们奋进的力量。我们要坚持创新驱动,在科研能力建设、关键技术研究、科研成果转化及推进产业应用等方面勇攀高峰,把宝胜打造成为航空高性能线缆原创技术策源地,为国产大飞机发展和扬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宝胜人的力量。”

“核心技术、关键技术是等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必须靠我们自己去探索、去创新。”刘彦军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大飞机建设的一分子,自己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嘱托,满怀信心,在建设航空强国的伟大征程上努力奔跑、全力冲刺。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单位:扬州报业传媒集团

责任编辑:吴丹 楚楚 张添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