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电力信息 展能工巧匠之风采,育才艺卓绝之匠人——2022远东拉丝工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展能工巧匠之风采,育才艺卓绝之匠人——2022远东拉丝工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公告内容

近日,由远东大学生产学院举办的2022远东拉丝工职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此次竞赛以“技能比拼,以赛促进”为原则,共吸引了远东8个生产厂的71位员工参赛。在比赛中,各位员工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技能人才的时代风采!

  

  对于这样一场专业技能竞赛,从领导层面到员工层面都高度重视,做足了准备。在技能竞赛工作上,远东大学生产学院组织了赛前理论知识培训,为员工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

  在理论考试结束后,远东大学生产学院还在3个生产厂进行了三个组别(铜大拉、多头拉丝、铝大拉)的实操考试。根据不同赛点,每个赛点均安排三位裁判和一位质检人员,在保证公平公正的同时,全方位检测员工的实操水平。比赛中,员工们操作规范,动作娴熟,在最短的时间内,规范的完成各项操作,充分体现了远东一线能手的丰富实践经验。

  

  

  8月2日,拉丝工职业技能竞赛暨质量免检机组、QC项目颁奖典礼顺利举行。远东股份资深合伙人、电缆产业监事、首席安环生产服务官滕峰,远东电缆产业首席质量官刘宇,远东控股集团资深合伙人、资深顾问徐建君,远东控股集团高级合伙人、高级顾问梅听娣,远东控股集团高级合伙人、高级顾问、远东国匠蒋华娟,远东控股集团资深合伙人、远东厂区生产服务官朱雪峰,远东控股集团高级合伙人、复合厂区生产服务官杨伯其,远东股份高级合伙人、新远东厂区生产服务官丁国军等参加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员工颁奖。

  本次颁奖礼颁布了铜大拉、铝大拉、铜小拉工序竞赛组别的获奖名单以及各组别实操技术能手获奖人员等名单。

  以下为获奖人员名单:

  

  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奖者:

  高压交联厂杨俊、高端电缆厂蒋彪、复合导线厂杨建


  

  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获奖者:

  高压电缆厂李良军、中压电缆厂张磊磊、海洋电缆厂赵登宝、复合导线厂吴爱学、复合导线厂何明杨


  

  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获奖者:

  高压电缆厂陈勇、低压电缆厂潘长超、高压电缆厂张军堂、低压电缆厂魏威、低压电缆厂杨旗、海洋电缆厂冯息华、海洋电缆厂陈本有、复合导线厂李自发、复合导线厂蒋利锋、复合导线厂毛锐、复合导线厂蒋小民


  

  职业技能竞赛优秀奖获得者:

  中压电缆厂顾文明、电力电缆厂黄荣祥、高端电缆厂凌国忠、海洋电缆厂周中华、高压电缆厂陆从青、电力电缆厂胡晓刚

  

  实操能手奖获奖者:

  低压特种电缆厂徐山西、高端电缆厂陈从强、复合导线厂周乐军


  职业技能竞赛鼓励奖获得者:

  电力电缆厂李明俊

  

  通过这一次比赛,进一步促进了拉丝员工对拉丝工序知识的了解,不仅是对拉丝工序知识的教育学习、素质提升成果的深化巩固,同时也为拉丝员工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激发了“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追赶超越”热潮,让大家树立起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员工对技术学习的积极性,强化自身技能,营造人人可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促进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全面推进人才建设。


  “竞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作为线缆行业领跑者,远东深知技能人才的重要性,未来将继续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将员工整体技能水平推向一个新的台阶,培养出更多的“远东国匠”,为助推线缆行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远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