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电力信息 蒋锡培:技术造就梦想,创新驱动发展

蒋锡培:技术造就梦想,创新驱动发展

公告内容

  我们这个世界有一个“不变”的法则,就是“改变”。站在历史交汇的新起点,人们正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复杂变化,从过去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到现在国内国外云连线;从纸币找零到现在人脸识别支付;从百强企业到“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这些变化背后的主导因素即是创新。

  众所周知,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在我看来,创新就是对“已有”的突破,只有不停地创新和转型,企业才能从今日的成功变成明日的辉煌,当你跑上这条路之后,就要永远朝这个方向跑,因为你的竞争对手也在这样做。

  洞悉市场形势,实现产权制度创新

  企业的创新力是一个持续提升的过程,是在经济环境和产业政策下,对企业内部要素进行整合变革,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市场份额的表现。推进企业创新,是提高企业竞争力和经济增长质量、实现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的根本出路,在中国经济波澜壮阔的发展过程中,民营企业与中国经济政策环境形成有趣互动。

  深耕市场37年,远东久经风雨,久经考验,先后从戴“红帽子”、股份制、混合所有制、民营控股集团再到进军资本市场,历经五次企业改制,现如今已是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最佳雇主企业。回想起来,远东每一次的改制都与国家经济发展的整体环境变化有紧密联系,这既是突破又是远东把控风险,抢抓机遇,紧跟国家发展步伐的创新之举。

  聚焦产业发展,共享创新之果

  在新的发展阶段,远东主动调整产业结构,大力推进产品技术创新,因为企业创新最关键的就是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在遵守国家战略发展背景下,远东牢牢抓住了政策变化的机遇,主动求变,获得持续发展。

  最近远东年报相继发出,去年营业收入与利润均创新高,三大业务板块逆势突破,业绩上扬,这是全体远东人创新创优、奋勇当先的努力结果。

  智能缆网继续保持线缆行业领军地位,入选全球线缆产业最具竞争力企业十强。此外,利用完善的智能制造系统和先进的生产设备,远东成功入选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优秀场景,子公司复合技术、安缆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风力发电用电缆获得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依托及时极致的产品与服务,远东累计承接1000余项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远东智慧与力量。

  智能电池市场逐渐多元化,2021年突破国内国际电动工具客户,签订欧洲1.16亿元订单。在储能系统细分市场也相继取得重大突破,先后签订海外市场千万订单。锂电铜箔实现再创新,产品不断轻薄化,从6.5微米到4.5微米,是国内领先的高精度铜箔企业,是宁德时代等核心供应商之一。

  智慧机场实现新突破,子公司京航安自主研发的“机坪地井盖”产品通过民航局审核,进入“民航机场专用设备管理系统”。此外在国内外机场助航灯光、空管弱电、机场场道项目建设上,始终保持行业领先。

  我们深知在世界经济持续高速发展的状态下,企业发展要想出众出彩仍需持续推进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这两项是关系企业未来发展的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

  加快产业技术再创新,提升企业全球竞争力

  我国电缆产品需求从依赖进口到通过技术引进、消化和创新已经实现国产化,在电缆实现国产化的征程中,远东在技术产业化方面起到了行业引领作用。从碳纤维复合芯导线在中国的问世到世界最长特殊10KV高压垂悬电缆,再到用创新破解新能源汽车充电慢难题的液冷大功率充电电缆亮相……远东审时度势、积极求变,在前行的路上不断突破创新。

  此外,为强化技术创新优势,我们创建了行业内最早的技术研究院,不断吸纳培养高、精、尖专业人才。目前,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认可实验室等科研基地,已有累计110余项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先后获得中国专利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等国家、省部级科技奖项40余项,获得了莱茵TÜV颁发的国内首张液冷大功率充电电缆TÜV认证证书,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技术造就梦想,创新驱动发展。市场竞争残酷,不能出众,只能出局,只有更强大、更好地积聚人才资源等要素,不断创新,才有可能在市场竞争中取胜,才能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