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电力信息 蒋锡培:增强品牌生产力,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蒋锡培:增强品牌生产力,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公告内容

 如今,大多数企业都会成立自己的品牌团队,特别是电线电缆行业的头部企业,大家都清楚的意识到品牌影响力的重要性。事实上,远东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早在成立之初就设立了品牌团队,明确品牌建设目标,并始终坚持企业形象的提升和强势品牌的创建,现如今我们的品牌队伍越来越专业、越来越庞大,品牌价值攀升至898.98亿,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从小到大,创出远东品牌管理新模式

  品牌不仅是企业的外在形象,同时也反映企业的内在气质和价值观。回顾远东品牌建设与管理之路,共分为三个阶段:前两个阶段是传统品牌管理组织,后一个阶段我们在国内民企中首设首席品牌官,利用互联网及层出不穷的新生态传播工具不断创新,创造多层次的品牌价值需求,为客户打造延伸品牌价值链,探索远东品牌管理新的路径和模式,助力远东品牌再腾飞。

  市场形势瞬息万变,经济发展蓬勃向上。品牌,已然成为国家和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它代表着企业发展的水平和信誉,以及未来发展的前景。过去的一些事件凸显出的问题值得人重视,各种原材料价格成本不断攀升,原有的制造业价格优势却在消失,许多订单正在外移到更便宜的国家和地区,只有提高产品质量,提升品牌价值,让品牌战略服务于公司战略才不会被市场所淘汰。

  保持自身品牌生产力,紧跟国家发展步伐

  远东成立之初,就确定了品牌愿景:能不能在未来的发展中首先成为地方电缆业第一品牌,其次成为中国电缆业第一品牌,最后成为全球电缆业第一品牌。

  在不同的发展阶段,远东会灵活地选择不同的品牌管理思想和组织模式。我们常常说:功到自然成,你的努力终究会被人看见。

  就当下疫情形势严峻来讲,全体远东人共同努力,保持稳生产、抗疫情的基调,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并受到了国家媒体的关注。

  每一个企业,要想让外界、客户、员工和投资者真正认识企业的品牌,企业必须清楚自己的品牌代表什么,能够提供什么价值,为了什么,实现什么。此前《三部委关于全面加强电力设备产品质量安全治理工作的指导意见》 一经发出,基于远东对质量高标准、严要求的追求,我们在企业各自媒体平台上发布行业内首个质量承诺书,承诺书发出之后就被媒体大量转发报道。

  严抓产品质量,夯实品牌根基

  产品是品牌的基础,没有过硬的产品质量,企业不可能拥有强大的产品品牌和企业品牌。远东在参与市场竞争中体会到,品牌与产品的紧密联系程度,两者相互依存、相互成就,因为质量是生产出来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品牌也是生产出来的,必须从抓研发、抓质量、抓服务、抓人才、创名牌等方面全面推进品牌建设,夯实品牌根基。

  对于主要原辅材料,远东面向国内外企业公开招标,坚持好中选优,严把质量关,从源头上进行质量控制。在智能制造的时代大背景下,为实现生产透明、成本清晰、质量可控、质量改进的目标,远东利用大数据对产品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打造出互联网+全面质量管理模式,以技术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经常有人问我,远东成立37年在社会上博得良好赞誉,发展的秘诀是什么?我的回答是:我们始终以创造价值,服务社会为使命,为客户提供及时极致的产品和服务,致力于为社会解决实质性问题,做让老百姓放心的产品,我们才能睡个好觉。

  企业发展至现在要想成为百年强企,必须坚持长期主义,想让自身的品牌永远保持领先,必须在做好服务的基础上增强品牌生产力,进而激发企业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