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电力信息 蒋锡培: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打造远东长青品牌

蒋锡培: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打造远东长青品牌

公告内容

   前几天,一则《三部委关于全面加强电力设备产品质量安全治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在整个电力行业引起热议,文件中指出电力设备制造业在高速发展状态下存在产能过剩、低价低质竞争等一系列问题,并针对此类问题提出相关要求。在看到文件时,远东第一时间组织全员学习文件精神,并就落实企业质量安全等相关措施率先面向全社会发布质量承诺书。

  文件中令人印象最深的一条是:坚持数据赋能,依托物联网、大数据、物品编码等信息技术,加强对重点电力设备生产、检验、使用等环节的质量信息追踪,深度挖掘潜在安全隐患,及时识别、研判并处置质量安全风险。

  大数据作为信息产业持续高速增长的新引擎,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这是一个时代的变化,如何建立数据平台并将其应用于企业,并对行业做出更大贡献,如何在这样美好的时代走出一条独具特色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不会被时代所淘汰,这些问题值得大家深思熟虑。

  事实上,远东在电线电缆行业精耕细作37年,凭借着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近些年远东不断努力,通过大数据平台打造全流程质量管控,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全体远东人努力拼搏,突破自我的不懈奋斗下,远东入选2022年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这是远东智能制造再次被权威认可的又一体现。

  在智能制造时代大背景下,我们依托“远东智造云平台”、“远东智慧大数据平台”,打造出互联网+全面质量管理模式。在综合运用大数据分析、物联网、数字仿真等技术的基础上,实现了信息系统数据共享,提升了制造环节的透明度,降低生产库存,减少呆滞,监控业务日常运营,并预警业务问题,定位问题原因,引导各层级业务人员更好地利用指标分析进行数字化运营,以技术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一路长途跋涉,一路风雨兼程,远东发展37年来,始终保持初心,生产让老百姓放心、让客户安心、让自己睡得着觉的高质量线缆产品。无论外界环境变化如何,我们每一项产品,从原材料到生产工艺都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其中许多产品的结构尺寸、电性能、机械性能等检验结果均超国标水平。始终视质量为生命,建立五重质量安全责任,实施“三三制”的质量战略,提出“真材料、真技术、真品质、真服务”四真质量文化。

  在质量检验过程中,远东率先在行业内实施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推行“下道工序是用户”的理念,制造过程实行“自检、互检、专检”结合,物流过程实行“原材料检验、过程检验、成品检验”结合,工序间相互监督,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

  工作质量决定产品质量,产品质量决定企业兴衰。远东始终坚持对产品质量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严格按照工艺文件、作业要领、验收标准生产,绝不接受不合格产品、绝不生产不合格产品、绝不流传不合格产品,确保产品100%合格,用实际行动践行“零缺陷、零失误、零污染、零投诉”,打造远东品牌质量。

  历史是年代的积累,发展是未来的希望,立足新的起点,迈向新的征程,开创新的辉煌。质量就是远东的生命线,我们坚信只有以质量为本,以客户为中心,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坚定目标,敬畏法律和保持诚信,才能用更好的产品赢得用户,赢得市场,赢得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