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唐山市完成首个跨地市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唐山市完成首个跨地市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5月24日,河北省唐山市联合邢台市共同完成了唐山市政法网运行维护项目的政府采购评审工作。至此,唐山市首个跨地市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圆满结束,开启了全市公共资源交易跨地市远程异地评审工作新里程。

据悉,该项目以唐山市为主会场,邢台市为分会场,通过远程音视频和数据跨越千里交互,历时近6个小时的评审完成。此次跨市异地评标打破了空间地域等限制,不仅节省了时间和资金成本,还提升了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

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表示,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项目远程异地评审是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落实省政务服务创新工作要求,合理调配评审专家资源,预防交易腐败工作的新举措。今年以来,中心本着优化营商环境宗旨,扩大异地评审范围,增加异地评审频次,积极探索跨市域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在开发试运行的基础上,该中心积极尝试、大胆推广,今年1-5月份,已组织市域范围内跨县区远程异地评审10余次,成交项目6项。

下一步,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依托技术和制度优势,不断完善跨区域协作工作机制,全力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应用,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招投标活动的权利,实现不同区域评审专家资源共享、不同场地评审资源互通,从而有效规避围标、串标行为,促进政府采购招投标工作公平公正,打造更多现代化远程异地评审新场景。


来源:中工网、今日公资交易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