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电商公司借力大数据“跑”出监督“加速度”

电商公司借力大数据“跑”出监督“加速度”

为落实物资集团5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关于提高采购效率的要求,电商公司利用大数据技术对非招超期采购进行多维度分析,督促集团公司各二级单位及时完成采购闭环,取得显著成效。

电商公司以分子公司为单位,对2023年一季度非招标业务开展大数据分析,筛查统计各二级单位超期在途的采购业务数量,按照采购业务超期阶段进行分类并分析可能导致超期的原因,通知各分子公司采购负责人提醒项目单位及时处理未闭环的采购项目;并通过操作手册、操作视频等多种运维手段,为基层单位提供全面的技术指导,帮助其提高平台使用效率。

在采购单位的积极配合下,经过三天时间,未闭环的超期采购项目数量减少75%以上,整改效果较为明显。下一步,电商公司将持续关注超期采购业务的闭环情况,对各单位发出超期提醒,督促其完成采购流程闭环,协助基层采购主体规范采购流程,提高采购效率,为集团公司保供工作贡献力量。

 

来源:大唐电商技术有限公司

撰稿人:崔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