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北京首个全流程电子化非招标政府采购项目落地东城

北京首个全流程电子化非招标政府采购项目落地东城

3月27日,北京东城区政务服务管理局政府采购中心与区财政局政府采购科共同协作完成东花市街道2023年街区物业服务项目竞争性磋商。该项目是全市首个依托北京市政府采购电子交易平台实施的非招标采购方式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项目。

9时30分,随着政府采购中心工作人员在系统上点击远程解密磋商文件,下达解密指令,竞争性磋商活动准时启动。政府采购中心及采购人代表、监督部门的人员在开标室,供应商在远程参与解密。文件导入完成后,系统抽取的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到达评标磋商室,进行身份验证,系统传来电子标书,评审专家对文件进行资格和符合性审查,并远程与供应商逐一磋商,确定二次报价,最后专家在评审系统独立打分并通过平板签字确认。至此,全市首个全流程电子化非招投标项目评审顺利完成,标志着东城区政府采购所有招投标方式均已实现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

此项目是东城区继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区级政府采购公开招标首单后,进一步推动“全流程电子化”在政府采购全领域覆盖的又一次成功实践。“不见面招(投)标”让企业实现“零跑腿、零负担”,切实营造公平公正、高效便捷的交易环境和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东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东城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将继续推进政府采购全领域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打破传统交易方式对时间、场地的限制,不断提高政府采购效率,为市场主体营造更加公平、更具活力的营商环境。


来源: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