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2月数据|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信息记录46条

2月数据|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信息记录46条

  2023年2月,中国政府采购网共发布“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信息记录”46条,大致可分为三类,包括供应商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成交、串标围标和无正当理由拒不与采购人签订合同。

  第一类: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成交

  2023年2月中国政府采购网公布的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信息记录中,供应商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成交的情形有24条,占比约52.2%。

  中科华宝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虚假资料谋取中标。2023年2月21日,苏州工业园区财政审计局对其处以人民币肆拾柒万叁仟壹佰元(¥47.31万元)罚款,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在一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

  滦县新城靖雅商贸服务中心提供的CCC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书为虚假材料。2023年2月10日,滦州市财政局对其罚款4000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三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

  根据采购人瑞安市潘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瑞安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中心和采购代理机构浙江嘉晟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于2022年9月27日向瑞安市财政局提交的一份《情况说明》及相关附件材料,杭州富宇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参加“瑞安市潘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污水处理设备采购及配套工程采购”(项目编号:ZJJSCG202209001,以下简称“本政府采购项目”)政府采购活动中,涉嫌提供虚假材料谋取成交。经本机关调查核实,杭州富宇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该政府采购项目活动中,存在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的行为。2023年1月18日,瑞安市财政局对其处以该政府采购项目采购金额千分之九的罚款,计金额9153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在二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

  经查,黑龙江奥浦锐特科技有限公司参加在2022年11月25日开展的地区公安局视频监控中心液晶拼接屏建设项目(项目编号[232799]DC[CS]20220025)竞争性磋商招标过程中,提交响应文件技术偏离表中第15项至第24项为无偏离,涉嫌造假,此行为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一)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成交的”的情形。以上事实有该公司在调查举证通知书复函中认可“拼接屏DS-VW55/L35X”参数不能满足技术要求及与检验报告对应项材料佐证。2023年1月28日,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财政局对其处罚金额为人民币0.42207万元,同时,列入政府采购供应商不良行为记录名单,一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

  第二类:串通投标

  2023年2月中国政府采购网公布的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信息记录中,串标围标的情形有13条,占比约28.3%。

  武汉聚群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在“广水市永阳学校食堂服务外包项目”(项目编号:HBGS-202210ZC-14001)的公开招标活动中,与武汉康食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投标文件由同一单位编制,依照《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投标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视为投标人串通投标,其投标无效”第一款“不同投标人的投标文件由同一单位或者个人编制”之规定,存在与投标供应商武汉康食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串通投标的违法行为。2022年12月5日,广水市财政局对上述两公司处以11650元的罚款,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自处罚决定书送达之日起,一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

  福星瑞臣(福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附属龙华职业技术学校2022-2023年度生产作业类后勤服务采购项目中存在与营恒(福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投标客户端内部识别码相同。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属于《福建省财政厅关于电子化政府采购项目中视为串标情形认定与处理的指导意见》第一条第二项规定“1.投标人上传电子投标文件被福建省政府采购网上公开信息系统投标客户端所赋予的项目内部识别码与本招标项目的其他投标人相同的”情形,属于《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87号)第三十七条第(一)项“不同投标人的投标文件由同一单位或者个人编制”的情形,视为串通投标。2022年12月20日,福清市财政局对上述两公司处以4479.96元人民币罚款(即采购金额千分之五的罚款,895992元*5‰=4479.96元),列入政府采购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并予以公告,自处罚决定生效之日起一年以内禁止你公司参加政府采购活动。

  第三类:无正当理由拒不与采购人签订合同

  2023年2月中国政府采购网公布的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信息记录中,无正当理由拒不与采购人签订合同的情形有8条,占比约17.4%。

  经查,重庆斯达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2022年12月16日参与丰都县中医院医疗设备改造更新项目(FDX22A00083)时,“中标或者成交后无正当理由拒不与采购人签订政府采购合同”的违法事实成立。2023年2月8日,丰都县财政局给予其罚款16100元,禁止一年内参加政府采购活动。

  黑龙江广宇信息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在2022年10月14日参加绥化市生态环境局绥化市秸秆禁烧自动监控网络建设项目监理服务(项目编号:[231201]SHZC[CS]20220041)政府采购活动中被确定为成交供应商,成交结果产生后,无正当理由放弃成交结果,拒绝签订政府采购合同。2023年2月15日,绥化市财政局对其处以采购金额千分之五的罚款处罚,处罚金额人民币7570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在一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

  九江彩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2022年12月14日开标的大庆市强制隔离戒毒所X光机采购项目([230601]QC[TP]20220056)中,未在三十日内签订政府采购合同,上述行为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二条第(二)项“中标或者成交后无正当理由拒不与采购人签订政府采购合同”的情形。2023年2月10日,大庆市财政局对其处罚款6500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一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

  除上述三种情形外,广州市翠增电子有限公司2021 年内在广州市范围政府采购投诉查无实据3次以上。2021年11月22日,广州市财政局将其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


来源:中国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