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电商平台“金融商务-融资服务”功能上线运行

电商平台“金融商务-融资服务”功能上线运行

供应链金融是一种集物流运作、商业运作和金融管理为一体的管理行为和过程,通过整合供应链上的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联合供应链中的各类主体,实现快速响应链上企业的资金需求,最终实现共同的价值创造。供应链金融通过跨界融合与协同发展,实现供需匹配,降本增效,对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成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

近几年,国家对供应链金融业务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指引,号召国有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推动供应链金融健康发展,为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提出金融机构、核心企业、仓储及物流企业、科技平台应聚焦主业,立足于各自专业优势和市场定位,加强共享与合作,深化信息协同效应和科技赋能,推动供应链金融场景化和生态化,为产业链的市场竞争能力和延伸拓展能力提供支撑。

电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密集调研各大发电集团等央企,汲取先进经验和做法,研究设计供应链金融服务相关产品和功能,于2022年12月29日正式开启供应链金融服务业务。

电商公司作为中国大唐电子商务平台(犀维网)的运营方,有着丰富的平台运营管理经验和供应商、核心企业资源,同时积累了大量真实的交易数据,为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业务提供了先决条件。初期拟与集团内金融企业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业务合作,在法律法规及相关监管规定许可范围内,通过搭建完善电商平台金融数字化功能,推动供应链金融业务嵌入集团公司物资采购链条,构建优质高效、共享共赢的大唐产业生态圈,切实解决集团公司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提高整个产业链资金运转效率,降低产业链综合成本,助力产业链发展。

下一步,合作各方将密切保持高效沟通和对接,抓紧落实各自线上系统的开发、测试工作等,尽快投入使用,促成业务的实质性落地。根据业务开展情况,电商公司后续将加大供应链金融服务产品的研究力度,开发适用于平台各方主体的供应链金融产品,打造肩负社会责任、赋能集团公司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企业形象。


来源:大唐电商技术有限公司   撰稿人: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