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多名评标(评审)专家因违法违纪被处罚

多名评标(评审)专家因违法违纪被处罚

  近日,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发文,对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刘某某、李某某予以解聘。据了解,自治区财政厅此前收到昌都市财政局《关于对刘某某等5名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处理情况的报告》,反映刘某某、李某某2人在2021年11月29日参加的芒康县职教中心设施设备采购项目评审活动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并给予行政处罚情况。

  根据《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财库〔2016〕198号)第十一条第(三)项、第二十九条,《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专家库和专家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藏政办函〔2021〕48号)第五十条第(四)项的规定,自治区财政厅对该2人予以解聘,并列入“不良行为记录”,3年内不再聘用。

  经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查核实,2022年8月30日,评标专家代某某在确认参加西南民族大学航空港校区室内运动中心二期幼儿园项目施工标段评标后,存在无故迟到30分钟以上的行为。2022年9月22日,评标专家周某、蒋某某在确认参加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成电国际创新中心A栋净化间及实验室改造工程(第二次)项目评标后,存在无故迟到30分钟以上的行为。2022年9月22日,评标专家易某某在确认参加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区域中医药院内制剂研究转化中心项目(设计)评标后,存在无故迟到30分钟以上的行为。2022年9月27日,评标专家张某某在确认参加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施工标段评标后,存在无故迟到30分钟以上的行为。依据该省《评标专家负面行为积分标准》第一条规定,记评标专家代某某、周谋、蒋某某、易某某负面行为积分1分。

  据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安徽省)、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网2月27日消息,评标专家陈某、郑某、全某、杨某某在池州市妇幼儿童医院呼吸麻醉急救设备采购项目F包项目评标时,参加评标、评审活动存在其他不客观不公正履行评标评审职责的情形,依据《安徽省评标评审专家考评办法》规定,分别被扣15分。

  据军队采购网2月28日消息,根据有关部门抄告,9家评审专家在参加某部建设项目评审活动中存在违规评审行为。根据军队采购评审专家管理相关规定,拟给予其处罚如下:1.拟给予评审专家王某1年内禁止参加部队采购评审活动的处罚。2.拟给予某某、翁某某、王某、马某某、丁某某、王某某、邵某某、王某某8名专家书面警告。
  因评审专家拒不配合以及联系5个工作日无法取得联系的,在“军采平台”予以公告,从公告发布之日起满30日视为告知。相关评审专家在7个工作日内具有书面申辩权利,途期视为放弃。

  据通信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信息平台消息,评标专家杨某、汪某、王某、张某、陈某因一年之内连续三次被抽取但拒绝参加评标活动,被暂停通信工程建设项目评标专家资格。处罚期限均为2023年2月2日-2023年8月8日。

  据南昌市纪委监委消息,江西省中赣投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党委原副书记、副总经理余某某担任评标专家期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经江西省纪委省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南昌市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此外,青海省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通知,公布了2022年度该省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家信用评价考核结果。考核结果为:优秀(110及以上)0人;良好(80分-109分)2534人;合格(60分-79分)1人;不合格(60分以下)1人。其中,徐某某因考核结果不合格,被取消评标专家资格。


来源:中国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