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多地多部门发布评审专家违规处罚情况

多地多部门发布评审专家违规处罚情况

近期,多地多部门发布评审专家违规处罚公告及评审专家相关管理条例。

  据军队采购网消息,联勤保障部队采购计划处发布《关于66名评审专家违规处罚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对在联勤保障部队所属采购机构组织的采购活动中,存在违规问题的66名评审专家,作出处罚。
  《公告》指出,经调查核实,在2015年3月至2022年10月期间,曾XX等66名评审专家在联勤保障部队所属采购机构组织的采购活动中,存在评审明显错误、超标准打分等违规问题,根据军队采购相关规定,对其作出相应处罚。其中,给予曾XX、姜XX、邱XX、赵XX、曲XX、唐XX、田XX、喻XX、黄XX、范XX、修XX、张XX、张XX、石XX、蒋XX、刘XX、姜XX、梁XX、穆XX、王XX、杨XX、刘XX、吕XX、黄XX、门XX、王XX、陈XX、华XX、吉XX、赖XX、李XX、刘XX、王XX、吴XX、杨XX、郑XX、赛XX、高XX、汪XX、郭XX、刘XX、张XX、杨XX、马XX等44名评审专家书面警告的处罚。
  1年内禁止闫XX、黄XX、罗XX等3名评审专家参加军队采购评审活动,处罚期自2022年12月1日起至2023年11月30日止。1年内禁止董XX、林XX、傅XX等3名评审专家参加军队采购评审活动,处罚期自2022年12月2日起至2023年12月1日止。1年内禁止评审专家徐XX参加军队采购评审活动,处罚期自2023年1月20日起至2024年1月19日止。2年内禁止胡XX、薛XX、丁XX、朱XX、刘XX、邓XX、李XX、曹XX、夏XX、张XX、王XX、马XX、李XX、李XX等14名评审专家参加军队采购评审活动,处罚期自2022年12月1日起至2024年11月30日止。3年内禁止评审专家陈XX参加军队采购评审活动,处罚期自2022年12月1日起至2025年11月30日止。
  贵州省综合评标专家库依据《贵州省综合评标专家库管理办法》,对刘XX、李XX、陈XX等人迟到早退情况,作出通报、扣分处理。依据《贵州省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家考评办法》对蒋XX、曹XX违规评标行为作出通报、扣分、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处理。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依据《江西省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家管理细则(修订)》,对涂XX、秦XX等人没有按照招标文件的约定随机抽取排序直接提交评标结果,造成中标排序错误的行为,作出禁止其12个月内参加依法必须进行招标项目评标工作的处理。
  湖南省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根据《湖南省评标专家行为负面清单》(湘发改公管规〔2020〕841号),对湖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家周XX、莫XX存在的接受单位或个人明示或者暗示提出的倾向性要求的违规行为,作出通报处理。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依据《四川省评标专家和综合评标专家库管理办法》,对评标专家杨XX在确认参加评标后,未及时请假,无正当理由迟到30分钟以上的违规行为,作出通报、扣分处理。对评标专家黄XX在参加评标活动时,违反评标区域身份核验和通讯工具、电子介质使用规定的违规行为,作出通报、扣分处理。
  吉林省水利厅、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印发《吉林省水利工程评标专家库和评标专家管理暂行办法》,提出评标专家有不响应评标评审邀请每年5次以上;确认参加评标后,无正当理由不参加评标工作且不及时反馈信息每年2次以上等情形之一的,视为一般失职行为。由负责监督该项目招标投标活动的水行政主管部门对其进行约谈警示教育,并报送省水利厅,由省水利厅推送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在一定期限内将其设置为“限制抽取”,期满后自动恢复正常状态。评标专家有在评标评审活动中擅离职守;不按照招标文件规定的评标标准和方法评标;私下接触投标人等情形之一的,视为严重失职行为。由负责监督该项目招标投标活动的水行政主管部门对其进行约谈警示教育,通报专家所在单位,报省水利厅,由省水利厅提请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将其移出评标专家库;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来源|由“中国招标”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