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5646亿元!陕西795个重点项目开工!

5646亿元!陕西795个重点项目开工!

1月28日,陕西省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活动以视频连线形式在全省各市同时举行。总投资5646亿元的79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此次集中开工的795个项目计划完成年度投资2282亿元。其中,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493个关中协同创新发展项目、146个陕北转型持续发展项目、156个陕南绿色循环发展项目。此次集中开工活动,将进一步提振和鼓舞全省上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项目、拼经济、搞建设,加快推动全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和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今年,陕西围绕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聚焦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先进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建立和完善项目谋划、储备、开工、投产“四张清单”滚动更新机制,加快构建竞争优势突出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增强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组织实施省市重点建设项目4452个,总投资5.46万亿元,年度投资1.56万亿元,占全省投资总规模的70%以上,全力支撑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左右。今年安排省级重点建设项目643个,总投资20356亿元,年度投资4818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247个,年度投资1667亿元;24条制造业重点产业链“两链融合”项目87个,年度投资417亿元,产业类项目528个,年度投资3290亿元,百亿元以上重点项目44个,年度投资1641亿元。


来源:建筑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