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湖北省五大重点高铁项目加速推进!

湖北省五大重点高铁项目加速推进!

日前,荆荆铁路荆州站北站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正式转入砌体结构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新年伊始,湖北省五大在建重点高铁项目加速推进。

全长77.479公里、投资117.41亿元的荆荆铁路以最快每天架设10孔箱梁的速度,全力推进架梁施工。本月底,随着江汉运河特大桥连续梁拱主梁合龙,荆荆铁路全线重点工程、控制性工程将全部完工。

襄荆高铁重点控制性工程——宜城汉江特大桥工地热火朝天,设计孔深90米的大桥主墩钻孔桩施工昼夜不停,桥梁桩基开累已完成665根。全长116.23公里、投资188.32亿元的襄荆铁路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该省交通强国示范区的关键工程,建成后将连通襄阳都市圈和宜荆荆都市圈。

目前湖北省在建高铁项目5个、总投资超千亿元,分别为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福银高铁西安至十堰段、呼南高铁襄阳至荆门段、荆门至荆州铁路以及宜昌至郑万高铁连接线。这五大项目2023年计划投资232亿元。此外,该省今年推动武汉枢纽直通线、沿江高铁合肥至武汉段、沿江高铁宜昌至涪陵段等3个项目尽早开工建设,打造武汉“超米字型”高铁枢纽。


来源:建筑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