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陕西省发改委公布招标投标制度规则清理结果

陕西省发改委公布招标投标制度规则清理结果

日前,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公布陕西省招标投标制度规则清理结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招标投标制度规则实行动态管理,目前共保留招标投标制度规则文件105件。

《通知》指出,按照《关于印发〈陕西省招标投标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的通知》(陕发改法规[2021]910号)要求,陕西省发改委会同省级有关部门对全省现行实施的招标投标制度规则进行了全面清理,在2021年目录基础上新增23件,废止6件,拟修订6件,目前共保留招标投标制度规则文件105件。

其中,《关于印发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17年版)的通知》《关于加强陕西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评标专家库渭南分库及评标专家管理的通知》等文件被废止;《关于印发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投诉处理办法(试行)和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信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关于印发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关于印发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文件拟修订;《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办法》《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陕西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关于做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贯彻实施工作意见的通知》等文件将予以保留。

据了解,该目录公布后将实行动态管理,后期涉及制度规则的新增、修订、废止等,需及时报送相关省级行业主管部门和省发展改革委进行更新。各级招标投标行政监督部门要根据清理后保留的招标投标制度规则加强招标投标监管,切实维护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来源:西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