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财政部公告|评审委员会适用拒绝条款有误,一项目被废标

财政部公告|评审委员会适用拒绝条款有误,一项目被废标

公告内容

11月28日,财政部发布第一千七百二十三号至第一千七百四十四号22则政府采购信息公告。其中涉及的问题有:供应商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成交;招标文件编制违法违规,评审委员会适用拒绝条款有误;采购人、代理机构未按照《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的方式执行政府采购程序;采购文件存在以不合理的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的情形;采购人未按相关法律法规抽取和使用评审专家、代理机构未依法组织评标。多家供应商、采购人、代理机构被予以罚款、警告等行政处罚。

第一千七百二十五号公告中,投诉人诉称,代理机构公示的总价金额与单价金额不一致,按照单价汇总金额超过项目总预算金额;代理机构关于此项目的答复不合理、片面;中标供应商残疾人福利性单位声明函存在虚假信息嫌疑。财政部调查认定投诉事项均不成立。同时,根据《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即供应商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成交的)、第二款的规定,中标供应商中标无效。                  

第一千七百二十九号公告中,财政部在依法对“日照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文体器材采购项目”(项目编号:HFD-HWCG-GK-2021434)投诉处理过程中,发现相关供应商存在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的行为,对其作出罚款8610.93元的行政处罚。

第一千七百三十号公告中,投诉人诉称,评审委员会适用拒绝条款有误。财政部调查认定投诉事项成立。鉴于本项目出现影响采购公平公正的违法违规行为,责令采购人废标。责令采购人、代理机构就招标文件编制违法违规问题限期改正。

第一千七百三十三号、第一千七百三十四号公告中,财政部在依法对“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7145’工程初步设计项目”(项目编号:SCFY-XZ-20220501)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采购人、代理机构未按照《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的方式执行政府采购程序,违反《政府采购法》第二条第一款、第六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采购人、代理机构双双被警告。

据了解,此前,财政部曾于9月9日发布第一千六百八十八号公告,公布了上述项目的监督检查处理结果。查询中国政府采购网等媒体,该项目未发布公开招标公告,也未公开预算金额。2022年6月9日,发布中标候选人公示,对三家中标候选人信息进行公示,其附件提及,项目招标内容为勘察设计。由于属于“为完成工程所需的勘察、设计、监理等服务”,采用招标方式采购的,应适用《招标投标法》及其实施条例,而不是《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因此,财政部认定该项目存在法律适用错误的问题,责令采购人废标。责令采购人、代理机构就上述问题限期改正。

第一千七百三十五号、第一千七百三十六号公告中,财政部在依法对“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升级数据交换(安全接入)平台建设项目”(项目编号:GC-HGX210760)、“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超融合计算平台建设采购项目”(项目编号:GC-HGX210846)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同一供应商存在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的情形。两则公告中,财政部分别对其作出罚款16883元、罚款7999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一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行政处罚。

第一千七百三十七号、第一千七百三十八号公告中,财政部在依法对“国家科技传播中心内容建设专项保障运维2包项目”(项目编号:ZJGC-2022ZFCG006)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磋商文件存在以不合理的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的情形,对采购人、代理机构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第一千七百四十号公告中,财政部在依法对“国家移民管理局基础信息平台数据迁移服务采购项目”(项目编号:GC-FGX211140)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供应商存在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的行为,对其作出罚款20545元的行政处罚。

第一千七百四十二号公告中,投诉人投诉事项1-7为:招标文件的相关要求和评分标准属于以不合理的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财政部调查认定投诉事项1、3、4、5、6、7缺乏事实依据,投诉事项2成立,责令采购人重新开展采购活动。责令采购人、代理机构就未依法编制招标文件的问题限期改正。

该项目系中国民航大学宁河校区图书馆智能化建设(一期)采购项目,项目编号:YTZB2022ZG096。2022年5月9日,发布招标公告及项目需求书。该项目预算金额360万元,共分为两包,兼投不兼中。其中,第1包为RFID系统设备,满足图书馆智能化建设要求,实现图书馆智能化运行,预算300万元;第2包为电子资源瀑布流,实现24小时电子自助借阅、专题展示、期刊借阅、国学诵读、动画绘本、信息发布、个性化定制宣传等功能,预算60万元。参与第1包投标的供应商应提供自助借还机配套的光盘服务终端、标签转换装置的样品。5月26日,发布第一次更正公告,称因项目需求有变,本项目投标截止时间延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开标时间延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6月9日,发布第二次更正公告,明确了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和开标时间,并对招标文件第二部分招标项目要求四、评标办法“(六)详细评审中第一包RFID系统设备”内容(详见图1),以及招标文件第二部分招标项目要求五、项目需求书“(一)第1包、RFID系统设备”内容进行更正(详见文末网站链接)。6月22日,发布第三次更正公告,称本项目投标截止时间延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开标时间延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图片
图1

第一千七百四十四号公告中,投诉人诉称,1.采购人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2.采购人未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抽取和使用评审专家。财政部调查认定,投诉事项1缺乏事实依据,投诉事项2成立。根据《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87号)第七十八条第(七)项的规定,责令代理机构就未依法组织评标的问题限期改正。

附中国民航大学宁河校区图书馆智能化建设(一期)采购项目更正公告(2次)

http://www.ccgp.gov.cn/cggg/zygg/gzgg/202206/t20220609_18049970.htm


附22则公告原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七百二十三号)


投诉处理结果公告

一、项目编号:CJKF2022275G

二、项目名称:国家税务总局北流市税务局物业管理服务采购项目

三、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北流市美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称投诉人)

地  址:北流市客运中心后面精通豪庭门口旁

被投诉人1:广西城建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称代理机构)

地  址:南宁市青秀区金湖路58号广西建设大厦三楼

被投诉人2:国家税务总局北流市税务局(以下称采购人)

地  址:北流市新松路0031号

相关供应商:广西金恒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金恒物业公司)

地  址:南宁市青秀区竹溪大道36号青湖中心2409号

四、基本情况

投诉人因对代理机构就本项目作出的质疑答复不满,向本机关提起投诉。投诉事项1、2为:本项目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金恒物业公司提供的《中小企业声明函》与事实不符,涉嫌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不应通过资格审查。本机关依法调查并作出处理决定。

五、处理依据及结果

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二十九条第(二)项的规定,投诉事项1、2缺乏事实依据,驳回投诉。


                                           财 政 部

2022年11月2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七百二十四号)


投诉处理结果公告

一、项目编号:SCYF-2022009

二、项目名称:南充市消防救援支队“两室一站”及消防服装4S+服务中心设备采购项目

三、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广州市伊耐净洗涤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称投诉人)

地  址: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鹤龙东路6号

被投诉人1:南充市消防救援支队

地  址:南充市顺庆区镇江西路二段119号

被投诉人2:四川一帆招标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称代理机构)

地  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下中坝东方夏威夷2号楼1号3层301铺

四、基本情况

投诉人因对代理机构就本项目作出的质疑答复不满,向本机关提起投诉。投诉事项为:1.招标文件只将“投标人2019年以来具有充填系统应用案例”作为评审因素,不公平不公正。2、3.招标文件将不同行业设备混合采购、混合评审不合法不公平不公正。本机关依法调查并作出处理决定。

五、处理依据及结果

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二十九条第(二)项的规定,投诉事项1、2、3缺乏事实依据。

                                      财 政 部

2022年11月2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七百二十五号)


投诉处理结果公告

一、项目编号:GC-HGX211779

二、项目名称:烟台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指挥中心和数据核查中心设备采购项目

三、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山东中关创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投诉人)

地  址:济南市历下区解放东路6-17号中弘广场D座1512室

被投诉人: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以下称国采中心)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大街西章胡同9号院

当事人:烟台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地  址: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烟台市蓬莱国际机场空港四路15号

相关供应商:山东神鹰警用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神鹰公司)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香港路18-1号智慧大厦810室

四、基本情况

投诉人因对国采中心就本项目作出的质疑答复不满,向本机关提起投诉。投诉事项为:1.国采中心公示的总价金额与单价金额不一致,按照单价汇总金额超过项目总预算金额。2.国采中心关于此项目的答复不合理、片面。3.神鹰公司残疾人福利性单位声明函存在虚假信息嫌疑。本机关依法调查并作出处理决定。

五、处理依据及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款的规定,神鹰公司中标无效。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二十九条第(一)项、第(二)项的规定,投诉事项1缺乏事实依据;投诉事项2、3为无效投诉事项。

                                   财 政 部

2022年11月2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七百二十六号)


投诉处理结果公告

一、项目编号:GC-HGX220627

二、项目名称:中国科学技术馆2022年第一批展品用投影仪采购项目

三、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北京美亚奥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称投诉人)

地  址:北京市石景山区实兴大街30号院10号楼7层702室

被投诉人1:中国科学技术馆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1幢

被投诉人2: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以下称国采中心)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章胡同9号院1号楼一层

相关供应商:北京浩普诚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浩普诚华公司)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三街9号B座7层B812

四、基本情况

投诉人因对国采中心就本项目作出的质疑答复不满,向本机关提起投诉。投诉事项为:1.浩普诚华公司所投产品为代工产品,不满足招标文件要求。2.浩普诚华公司所投产品尺寸及重量不满足招标要求,涉嫌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3.浩普诚华公司所投产品查无3C认证证书,不满足招标文件要求。本机关依法调查并作出处理决定。

五、处理依据及结果

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二十九条第(二)项的规定,投诉事项1、2、3缺乏事实依据,驳回投诉。

                                           财 政 部

2022年11月2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七百二十七号)


投诉处理结果公告

一、项目编号:JSHC-2022070435C2

二、项目名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园建筑电力计量监控系统采购

三、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江苏联宏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投诉人)

地  址:南京市栖霞区科创路1号02幢6楼

被投诉人:江苏省华采招标有限公司(以下称代理机构)

地  址:南京市建邺区嘉陵江东街8号综合体B3栋1单元16层

当事人:南京航天航空大学(以下称采购人)

地  址: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相关供应商:常州常工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常工电子公司)

地  址:常州市新北区新科路9号

四、基本情况

投诉人因对代理机构就本项目作出的质疑答复不满,向本机关提起投诉。投诉事项为常工电子公司项目经理有在建项目,该中标应当予以废标。代理机构未就其答复向投诉人提供书面材料予以佐证。本机关依法调查并作出处理决定。

五、处理依据及结果

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二十九条第(二)项的规定,投诉事项缺乏事实依据,驳回投诉。

                                           财 政 部

2022年11月2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七百二十八号)


投诉处理结果公告

一、项目编号:1396-01-2240BLGN186

二、项目名称:工业CT项目

三、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天津三英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投诉人)

地  址:天津市东丽区四纬路28号厂房1

被投诉人:新时代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称代理机构)

地  址:北京市昌平区拓然家苑5号楼2单元402

当事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相关供应商: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技术(青岛)有限公司(以下称海克斯康公司)

地  址:山东省青岛市高新区华贯路885号

四、基本情况

投诉人因对代理机构就本项目作出的质疑答复不满,向本机关提起投诉。投诉事项为:海克斯康公司涉嫌虚假应标。本机关依法调查并作出处理决定。

五、处理依据及结果

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二十九条第(二)项的规定,投诉事项缺乏事实依据,驳回投诉。

                                   财 政 部

2022年11月2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七百二十九号)


行政处罚结果公告

一、相关当事人

当事人:山东宝德龙健身器材有限公司

地  址: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阳光大街与新乐路交叉口北200米路西(经营场所: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长江大街与惠宁南街交叉口南300米路东)

二、基本情况

本机关在依法对“日照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文体器材采购项目”(项目编号:HFD-HWCG-GK-2021434)投诉处理过程中,发现山东宝德龙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存在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的行为。

三、处罚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本机关决定对山东宝德龙健身器材有限公司作出罚款8610.93元的行政处罚。

                                         财 政 部

2022年11月2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七百三十号)


投诉处理结果公告

一、项目编号:GC-HGX220362

二、项目名称: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新指挥中心办公楼信息化项目

三、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河北枭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投诉人)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仓顺路12号润的天悦城c2-2-04-0202

被投诉人: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以下称国采中心)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章胡同9号院1号楼一层

当事人: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

地  址:南宁市青秀区望园路15号

四、基本情况

投诉人因对国采中心就本项目作出的质疑答复不满,向本机关提起投诉。投诉事项为:评审委员会适用拒绝条款有误。本机关依法调查并作出处理决定。

五、处理依据及结果

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投诉事项成立。

鉴于本项目出现影响采购公平公正的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三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责令采购人废标。

责令采购人、代理机构就招标文件编制违法违规问题限期改正。

                                           财 政 部

2022年11月2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七百三十一号)


投诉处理结果公告

一、项目编号:LNWX-2022-03-01

二、项目名称:2022年大连民族大学改善基本办学条件-设备资料购置项目-机电工程学院新建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设备购置项目

三、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沈阳优尼沃仪器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称投诉人)

地  址:沈阳市沈河区大西路1号

被投诉人:辽宁文星招投标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称代理机构)

地  址:沈阳市沈河区市府大路433号

当事人:大连民族大学

地  址:辽宁省大连市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相关供应商:大连环德慧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称大连环德公司)

地  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港湾街20A号1单元7层17号

四、基本情况

投诉人因对代理机构就本项目作出的质疑答复不满,向本机关提起投诉。投诉事项为:1.大连环德公司提供虚假的社保证明材料。2.大连环德公司提供的业绩材料不符合招标文件要求,涉嫌提供虚假材料。3.大连环德公司提供的中小企业声明函不符合招标文件要求。4.投诉人提供的产品性能完全高于招标文件要求且价格最低,但未能中标。本机关依法调查并作出处理决定。

五、处理依据及结果

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二十九条第(二)项的规定,投诉事项1、2、3、4缺乏事实依据,驳回投诉。

                                           财 政 部

2022年11月2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七百三十二号)


 投诉处理结果公告

一、项目编号:GC-FGX220098

二、项目名称:北京协和医学院集中办公区综合物业服务采购项目

三、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山东润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投诉人)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经十路28988号乐梦公寓1号楼601室

被投诉人: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以下称国采中心)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大街西章胡同9号院

当事人:北京协和医学院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单三条九号

相关供应商:北京达尔文国际酒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达尔文公司)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48号B座24F

四、基本情况

投诉人因对国采中心就本项目作出的质疑答复不满,向本机关提起投诉。投诉事项1、2为:达尔文公司涉嫌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本机关依法调查并作出处理决定。

五、处理依据及结果

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二十九条第(二)项的规定,投诉事项1缺乏事实依据。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投诉事项2成立。

                                    财 政 部

2022年11月2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七百三十三号)


行政处罚结果公告

一、相关当事人

当事人: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

地  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柳梧新区柳梧大桥南桥头

二、基本情况

本机关在依法对“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7145’工程初步设计项目”(项目编号:SCFY-XZ-20220501)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未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的方式执行政府采购程序,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条第一款、第六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

三、处罚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六十八条第(一)项的规定,本机关决定对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财 政 部

2022年11月2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七百三十四号)


行政处罚结果公告

一、相关当事人

当事人:四川福曜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地  址: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大北街417号3楼

二、基本情况

本机关在依法对“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7145’工程初步设计项目”(项目编号:SCFY-XZ-20220501)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四川福曜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未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的方式执行政府采购程序,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条第一款、第六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

三、处罚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六十八条第(一)项的规定,本机关决定对四川福曜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财 政 部

2022年11月2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七百三十五号)


行政处罚结果公告

一、相关当事人

当事人:易道信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信息路26号10层1015-115室

二、基本情况

本机关在依法对“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升级数据交换(安全接入)平台建设项目”(项目编号:GC-HGX210760)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易道信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存在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的情形。

三、处罚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本机关决定对易道信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作出罚款16883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一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行政处罚。       

                                  财 政 部

2022年11月2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七百三十六号)


行政处罚结果公告

一、相关当事人

当事人:易道信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信息路26号10层1015-115室

二、基本情况

本机关在依法对“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超融合计算平台建设采购项目”(以下称本项目,项目编号:GC-HGX210846)投诉处理过程中,发现易道信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存在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的情形。

三、处罚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本机关决定对易道信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作出罚款7999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一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行政处罚。

                                        财 政 部

   2022年11月2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七百三十七号)


行政处罚结果公告

一、相关当事人

当事人: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慧忠北里222号楼

二、基本情况

本机关在依法对“国家科技传播中心内容建设专项保障运维2包项目”(项目编号:ZJGC-2022ZFCG006)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磋商文件存在以不合理的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的情形。

三、处罚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一条第(三)项的规定,本机关决定对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财 政 部

2022年11月24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七百三十八号)


行政处罚结果公告

一、相关当事人

当事人:中金工程咨询(北京)有限责任公司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1号南楼1516室

二、基本情况

本机关在依法对“国家科技传播中心内容建设专项保障运维2包项目”(项目编号:ZJGC-2022ZFCG006)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磋商文件存在以不合理的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的情形。

三、处罚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一条第(三)项的规定,本机关决定对中金工程咨询(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财 政 部

2022年11月24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七百三十九号)


投诉处理结果公告

一、项目编号:0835-220Z33504651

二、项目名称: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珠江新城院区、区庄院区)后勤一体化物业管理服务项目

三、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广东广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投诉人)

地  址:广州市白云区石井街升平下街3号3B15室

被投诉人1: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地  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南路54号

被投诉人2:广东元正招标采购有限公司(以下称代理机构)

地  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先烈中路102号之二26楼自编2608房

四、基本情况

投诉人因对代理机构就本项目作出的质疑答复不满,向本机关提起投诉。投诉事项1、2为:投诉人认为本项目评审因素设置不合理。本机关依法调查并作出处理决定。

五、处理依据及结果

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二十九条第(二)项的规定,投诉事项1、2缺乏事实依据,驳回投诉。

                                              财 政 部

2022年11月24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七百四十号)


行政处罚结果公告

一、相关当事人

当事人: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9号汇智大厦11层2单元1201B室

二、基本情况

本机关在依法对“国家移民管理局基础信息平台数据迁移服务采购项目”(项目编号:GC-FGX211140)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存在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的行为。

三、处罚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本机关决定对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出罚款20545元的行政处罚。 

                                      财 政 部

2022年11月24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七百四十一号)


投诉处理结果公告

一、项目编号:GC-FGX220653

二、项目名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竞争政策与大数据中心竞争政策与反垄断执法政务云租用项目

三、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北京国信新网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称投诉人)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茂林小区7号楼茂林园宾馆1301室

被投诉人1: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以下称国采中心)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章胡同9号院1号楼一层

被投诉人2: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竞争政策与大数据中心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相关供应商:北京中汇智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中汇智云公司)

地  址:北京市密云区鼓楼东大街3号山水大厦3层313室-1133(云创谷经济开发中心集中办公区)

四、基本情况

投诉人因对国采中心就本项目作出的质疑答复不满,向本机关提起投诉。投诉事项为:1.中汇智云公司未通过云计算服务安全审查,不属于云平台名单成员,投标无效。2.中汇智云公司不具有履约能力,应被废标。3.中汇智云公司得分不合理。4.不能让0元实缴、没有团队、公司行业资质不符、没有云服务资格的企业作为本项目的投标人。5.中汇智云公司为“小微企业”,但未按招标文件要求提供中小企业声明函。本机关依法调查并作出处理决定。

五、处理依据及结果

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二十九条第(一)项、第(二)项的规定,投诉事项3为无效投诉事项,投诉事项1、2、4、5缺乏事实或法律依据。

                                      财 政 部

2022年11月24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七百四十二号)


投诉处理结果公告

一、项目编号:YTZB2022ZG096

二、项目名称:中国民航大学宁河校区图书馆智能化建设(一期)采购项目

三、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天津恒盛昊达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称投诉人)

地  址:天津市东丽区华明工业园内华明大道20号D座530

被投诉人1:天津倚天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称代理机构)

地  址:天津市和平区小白楼街道大沽北路157号配楼107室

被投诉人2:中国民航大学(以下称采购人)

地  址:天津市东丽区滨海国际机场

四、基本情况

投诉人因对采购人就本项目作出的质疑答复不满,向本机关提起投诉。投诉事项1-7为:招标文件的相关要求和评分标准属于以不合理的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本机关依法调查并作出处理决定。

五、处理依据及结果

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二十九条第(二)项、第三十一条第(一)项的规定,投诉事项1、3、4、5、6、7缺乏事实依据,投诉事项2成立,责令采购人重新开展采购活动。

责令采购人、代理机构就未依法编制招标文件的问题限期改正。

                                         财 政 部

2022年11月24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七百四十三号)


投诉处理结果公告

一、项目编号:0748-2211CA3123CQ/01

二、项目名称:民航飞行学院天府校区建设工程空乘空保实训基地设备一标段采购项目

三、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西安美联航空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投诉人)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蓝天路15号

被投诉人1: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以下称采购人)

地  址:四川省广汉市南昌路四段46号

被投诉人2:中航材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以下称代理机构)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霄云里2号楼

四、基本情况

投诉人因对代理机构就本项目作出的质疑答复不满,向本机关提起投诉。投诉事项1、2,本项目不符合可以采用竞争性磋商方式开展采购的情形。投诉事项3、4、5,财政部作出财办库采〔2022〕315号文过程中存在违法违规等情形。

五、处理依据及结果

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二十九条第(一)项、第(二)项的规定,投诉事项1、2缺乏事实依据;投诉事项3、4、5为无效投诉事项,驳回投诉。

                                    财 政 部

2022年11月24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七百四十四号)


投诉处理结果公告

一、项目编号:AZF202200008

二、项目名称:西南大学智慧教室建设

三、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重庆索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投诉人)

地  址:重庆市九龙坡区渝州路4号28-21号

被投诉人:西南大学(以下称被投诉人)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当事人:重庆天骄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代理机构)

地  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一路61号9层

四、基本情况

投诉人因对被投诉人作出的质疑答复不满,向本机关提起投诉。投诉事项为:1.被投诉人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2.被投诉人未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抽取和使用评审专家。本机关依法调查并做出处理决定。

五、处理依据及结果

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二十九条第(二)项、第三十二条的规定,投诉事项1缺乏事实依据,投诉事项2成立。

根据《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87号)第七十八条第(七)项的规定,责令代理机构就未依法组织评标的问题限期改正。

                                     财 政 部

2022年11月24日


来源|由“中国招标”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