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评审开始即“分工合作” 海南5名评标专家严重违纪违法被处罚

评审开始即“分工合作” 海南5名评标专家严重违纪违法被处罚

公告内容

日前,记者了解到,在招聘儋州市中小学生安全应急综合演练基地运营团队的评审工作中,吉某军、钟某、李某华、李某珏、黄某娟等5名评审专家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今年7月,上述5名评审专家分别被警告、罚款、列入不良行为记录。

据介绍,2021年6月25日吉某军、钟某、李某华、李某珏、黄某娟等5名评审专家,吉某军作为组长,共同组成评标委员会,负责招聘儋州市中小学生安全应急综合演练基地运营团队的评审工作。
监控视频显示,在评审一开始即“分工合作”,吉某军向其它4名评审专家分配评审任务,由5名专家分别负责评审其中的一家投标公司,并参照其他人员评选结果,在组长吉某军的指导下,对评审结果进行修改,明显违反“独立评审”的规定。在评审过程中,4名专家在评审室内相互之间来回串岗,在现场大声喧哗,吉某军在现场多次走到其他评审专家电脑面前进行操作、与其他评审专家讨论评选意见、发表参评单位排名、向儋州交易中心专家黄某娟传达评分情况等影响评审结果的倾向性意见,并向黄某娟传达部分打分结果,由黄某娟进行填写,其他现场专家亦根据吉某军的意见进行打分。
据悉,吉某军、钟某、李某华、李某珏、黄某娟的上述行为已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一条第一款规定,即,一是违反独立评审原则;二是违反评审工作纪律;三是违反公平、公正以及审慎原则。儋州市财政局于7月29日依法对吉某军作出警告、罚款8000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的处罚,对钟某、李某华、李某珏分别作出警告、罚款5000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的处罚,对黄某娟作出警告、罚款2000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的处罚。


来源: 国际旅游岛商报、今日公资交易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