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濮阳完成全省首例三省联动评标项目 异地评标再升级

濮阳完成全省首例三省联动评标项目 异地评标再升级

公告内容

据今日公共资源信息网获悉,2022年8月17日上午10:30分,河南省濮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湖南省浏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山东省莘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成评审委员会,同时评审由濮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承接代理的“濮阳市公安局4G执法记录仪管理系统政府采购项目”,该项目预算金额331.54万元,参与投标供应商10家,经过4个小时的三省异地联动评审,最终由河南圳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219万元的价格中标,节约资金112.54万元,节约率33.94%。

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创新举措,在实现优质专家资源共享的同时,将招标人、投标人和评标专家之间从地域上隔离,使“场内”交易更阳光、公平、规范。
据悉,为确保此次三省联动远程异地评标合作的顺利完成,三地合作单位模拟远程异地评标正式环境,多次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实战模拟演练,从评标环境设置、评标专家信息录入、登录、功能操作等逐一核实,对存在问题个个击破,做到隐患“零遗漏”。为应对工作中可能遇见的突发情况,三地合作单位组成了协同保障团队,建立远程异地评标应急处置预案,并就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当中的信息资源共享、网络安全防护体系、数据安全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初步约定。此次河南、湖南、山东三省联动评审项目顺利落地,标志着濮阳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跨省联动评审逐步迈进常态化,开全省跨远程异地评标先河。
今年7月份以来,濮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实现省内远程异地评标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省际合作,评标系统紧跟公共资源领域数字化变革新趋势,借助互联网技术、科技创新研讨等多种形式,搭建高质量信息共享、数据共享平台,建立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长效合作机制,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推动远程异地评标方式向纵深发展,先后与商丘、平顶山、甘肃白银、山东滨州、莘县、湖南浏阳等16个地市签订了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协议,不断扩大合作地区,共绘智慧交易发展新蓝图。

(来源: 濮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