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广州市政府采购协会成立

广州市政府采购协会成立

公告内容

记者袁瑞娟 通讯员吴皓星报道 全国市级政府采购协会队伍再次扩容。7月29日,广州市政府采购中心联合8家社会代理机构发起成立了广州市政府采购协会,并举办了广州市政府采购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选举产生了协会会长单位及其代表、副会长单位及其代表、理事、监事。广州市政府采购中心法定代表人汪涛当选为协会首任会长。

“连接行政监管部门、政府集中采购机构、社会代理机构、供应商、金融机构等企事业单位及专家学者的广州市政府采购协会的成立,是广州市政府采购领域的大事,具有重要意义。协会的成立能更好地规范与管理广州市政府采购行业,加强行业自律,发挥政府与会员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广州市政府采购事业的健康发展。”广东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管处处长黄山在出席成立大会时表示,一是搭建业内交流平台,加强会员间沟通交流,组织省内外、国内外行业间交流合作;二是搭建政企互动平台,及时向政府相关部门反映行业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反映交易主体的愿望和诉求,协助协调在政府采购活动中出现的矛盾和纠纷;三是搭建“政务公共信箱”,政府采购监管部门以协会为抓手,充分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各会员单位积极为政府制定地方性法规政策和发展战略建言献策;四是推进行业标准化建设,探究政府采购行业专业化、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行业的专业化、标准化水平;五是构建行业自律机制,研究制定行业公约、规范标准和职业道德准则,促进行业规范发展。

广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处长刘锋在会上表示,作为全国首家省会城市成立的市级政府采购协会,希望广州市政府采购协会切实做好行业培训,不断提高采购专业化水平。同时,为监管部门制定政策和加强监管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汪涛在会上表示,广州市政府采购协会作为市财政局唯一指导监管的协会,是广州市财政部门顺应改革要求、推进体制改革的有益探索,有利于为政府采购各方交易主体建立桥梁、提升行业自律,成为强化行业规范的有效路径。协会工作范围包括开展行业发展研究、加强行业自律管理、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建立从业人员培训考核机制和政府采购活动纠纷协调解决机制等。协会成立初期的工作思路:一是找准定位,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二是搭建平台,发挥协会职能作用。此外,争取支持,为协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与会者纷纷表示,今后将充分利用协会提供的平台,在省、市监管部门和协会理事会的带领下,紧紧围绕协会章程,积极开拓创新,充分用好协会提供的沟通交流平台,积极为政采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