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湖北大冶市推广“政采贷”纾困惠企

湖北大冶市推广“政采贷”纾困惠企

公告内容

日前,湖北省大冶市财政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大冶市支行举办全市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推介会,标志着全市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进入深入推进阶段。

会上,大冶市财政局就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的内容、意义、推进措施等进行了解读,10家金融机构介绍了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产品的相关信息,采购人、代理机构及政府采购供应商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截至5月底,“政采贷”已累计为当地14家中小微企业实际融资5777万元。
据悉,大冶市财政局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落实纾困惠企政策,从四个方面积极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扩面增量,惠及更多市场主体。一是加强政府采购项目信息共享,向金融机构主动定期提供政府采购项目信息,协同跟踪重点项目;二是强化政府采购合同公告和备案管理,通过开展专项检查、合同备案审查等方式大力整治政府采购合同公告及备案超时限问题;三是加大市场主体合同融资告知力度,在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后附上融资银行的信息,让合同融资政策直达企业,更有针对性和公信力;四是引导金融机构提高融资效率,制定专人负责合同融资业务,对中标供应商(有融资意向)的政府采购项目合同签订、合同备案流程全程跟踪,压缩办理时限。
 (柯楚 翟中义)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