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抢占市场先手棋 多措并举稳发展——国信集团成功召开2022年集团工作视频会

抢占市场先手棋 多措并举稳发展——国信集团成功召开2022年集团工作视频会

公告内容

进入2022年,全国各地疫情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要求,6月1日国信集团以视频会议形式在京召开了2022年集团工作会。国信集团总裁、国信招标及国信咨询董事长袁炳玉,国信集团执行总裁柳泽伟,国信集团常务副总裁、国信招标、国信咨询总裁贾宇昆等领导出席了会议,集团其他相关领导、职能部门及业务部门总经理、各分子公司领导等140余人以钉钉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集团同时也要求各业务单位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组织员工参加(收看)了视频会议。


图片


会议集团执行总裁柳泽伟主持。按照会议议程集团常务副总裁、国信招标及国信咨询总裁贾宇昆在线上做了《2022年集团工作会报告》,回顾总结了集团2021年度的总体工作情况分析了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2022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


图片


贾总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集团推行“分业经营、分立协同、双业并行、双品并进”发展战略的第三年,集团上下齐心协力,业务稳中求进,继续落实大力开拓全过程咨询业务、持续发展区域事业合伙人以及招标代理业务稳定发展等战略部署。通过全国各地业务单位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国信集团不断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紧抓业务发展机遇,寻求业务突破点,集团总体经营收入较上一年增长11.04%,净利润同比增长17.21%,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图片


但是,新冠疫情已经持续三年,对社会经济影响逐渐积累,2022年又多地集中爆发,很多地区采取了严格的限制流动管控措施。集团业务单位遍布全国各地,受管控措施影响,部分业务单位的业务进入停顿状态。在此困难时期,集团勇于担当,密切关注各业务单位运营情况,2022年将拿出资金1000万对各业务单位进行帮扶和支持,共同应对疫情,多措并举拓展市场渠道,保持人员稳定和业务稳定,优化内部协同机制,加强业务单位向心力和凝聚力,做增量求增长,与大家一起携手并肩,共渡难关。


图片


国信集团、国信招标及国信咨询副总裁贺岩做2021年集团财务工作报告国信集团副总裁、国信咨询常务副总裁王胜做“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做好市场协同开发”主题发言王总分析了近期咨询业务市场需求热点及特点,强调在目前的宏观环境下,外部环境的压力和不确定性,使集团经营面临严峻挑战,同时也可能成为集团市场扩张的机遇。加强市场开发是集团稳定和发展的当务之急;应立足长远,着眼当下,各业务单位根据所在区域的情况,结合自身特点和能力,充分利用集团现有的资源和相对优势,加强集团内外协同,灵活运用各种营销工具,全力以赴做好市场开发工作。国信集团副总裁、国信招标常务副总裁李继红做抓住机会主动创新发展,加快构建全过程招标采购咨询服务新优势主题发言李总指出国信作为行业标杆,已经具备相应的资质资信和部分实践经验,应该加快主动创新步伐,抢占行业先机,构建属于国信特色的招标采购专业化、数字化发展的新业务模式,通过几年培育和积累,待技术条件成熟最终发展为全过程数字化招标采购咨询服务。国信咨询副总裁于道德做了“把握政策机遇、创新项目实施”的主题发言,对疫情下近期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做了解读和分析,为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挑战,迎接的新发展机遇强化企业内功,突出国信资源整合能力创新项目实施等方面提出应对措施。


图片


分公司线上交流环节,分公司积极发言辽宁、江苏重庆、内蒙、广西、安徽等分公司畅谈各自的经营状况及业务拓展情况分享了开拓市场宝贵经验。内蒙古分公司表示依托国信这一强大平台,疫情防治和业务开展两不误,招标业务、咨询业务、电子招标各项业务在疫情影响下依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招标业务在疫情中不停摆,积极引导客户全流程使用电子招投标系统,不仅业务没有受到影响,还开拓了近十个新业主。江苏分公司也表示,集团和分公司应尽快整合资源,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多多学习研究双碳业务,努力抢占市场先机。


图片


根据会议议程,国信集团执行总裁柳泽伟在会上宣布集团分公司年度先进单位、优秀经理及先进个人名单,对2021年综合考评前三名、先进财务、最佳招标业绩、最佳咨询业绩、最佳质量、最佳市场开拓等分公司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最后,国信集团总裁、国信招标及国信咨询董事长袁炳玉会议做了总结下一步的集团重点工作做出具体部署。袁总指出,集团始终坚持国信家人的理念,越是面对困难越是要体现企业的责任担当2022年是疫情伴随大家的第三年,从2020 年初疫情爆发以来,国信集团 2020年、2021年营业收入每年仍略有增长,是我们每一位国信人不懈努力、勇于奋斗取得的可喜成绩。过去两年集团与大家携手并肩,共渡难关。如今,我们仍然希望大家能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全力保持队伍稳定,继续走在市场前沿,把握好国家出台的利好政策,大力拓展业务市场,始终把集团作为坚实的后盾,集团将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抢占市场先手棋继续推进各项业务稳定发展,全体员工起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赢未来!

来源:国信招标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