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串通投标涉案资金约1亿元 阿坝州3人落网获刑

串通投标涉案资金约1亿元 阿坝州3人落网获刑

公告内容

5月15日,记者从阿坝州公安局了解到,近期,该局与汶川县公安局协同联动、缜密侦查,经过4个月的艰苦努力,成功侦办该州一例串通投标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涉案资金约1亿元。

2021年9月,阿坝州公安局接到汶川县个别建设项目涉嫌串通投标案件线索后,立即指派经侦支队会同汶川县公安局进行核查。9月15日,汶川县公安局依法予以立案。鉴于案情复杂、涉案资金较大,州公安局迅速成立州、县公安机关串通投标案联合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并商请检察院、法院提前介入,为案件顺利侦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专案组坚持“数据引领、情报导侦”的理念,充分依托各类社会、警务数据资源和警综平台等,围绕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及投标公司行动轨迹、公司股权结构和资金交易等海量数据进行比对、碰撞。通过数据分析、资料调取核实,研判梳理出关系人员22人、资金往来人员11人,关联公司10家、代理机构3家,为案件顺利侦办提供了证据支撑。

专案组层层甄别筛查,查获直接涉案人员3名,间接关联人员8名,并针对性制定“一人一策”询问、讯问提纲,深入成都、茂县、马尔康、黑水、汶川等地开展调查取证。犯罪嫌疑人在大量证据和强大政策法律攻势下,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经查,2018年9月以来,四川某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聂某某采取贿赂方式,通过汶川县文旅局王某某、项目代理机构控制人邓某某,并串通9家投标公司,获得了汶川县旅游扶贫龙溪乡阿尔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实际施工权,标的金额约1亿元。

2021年10月、11月,犯罪嫌疑人王某某、邓某某、聂某某先后落网。2022年1月18日,公安机关依法将该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022年3月,人民法院一审分别判决三人犯串通投标罪、行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向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等,分别判处三人有期徒刑2至4年并处罚金。案件的快侦快结,有力震慑了犯罪,有效维护了工程招投标领域的秩序,为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来源: 阿坝州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