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18人被曝光!邵阳通报一批评标专家违规评标情况

18人被曝光!邵阳通报一批评标专家违规评标情况

公告内容

为深化邵阳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评标专家管理,规范评标行为,强化警示教育,严肃评标工作纪律,现对在4起工程项目中存在违规行为的18名评标专家予以通报。

一、肖志健(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颜忠云(宝庆工业新城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王美(邵阳市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在参与邵东市中医医院新建门诊、内科住院综合楼建设项目代建单位招标评标过程中,未认真履行评委工作职责,没有严格按照评标办法评标,造成述标顺序错乱,投标单位分值计算错误,推荐中标候选人顺序不准确。个别评委违反评标纪律,多次发表具有倾向性、诱导性言论,影响独立评标,导致招标废标,影响项目建设的整体推进。邵东市发改局给予颜忠云通报批评、暂停评标一年处理,给予王美、肖志健通报批评处理。2022年3月,邵阳市监委给予肖志健政务警告处分。

二、蒋中元(邵阳市水利局)、胡光利(邵阳县水利局)、李先雄(新邵县水利局)、蒋青山(六都寨灌区管理局新邵管理所)、姚艳娥(邵阳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在新宁县2017年第二批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净水设备、提水设备采购两次评标工作中严重失误,对依法应当否决的投标不提出否决意见,引起了投标单位多次质疑和投诉,导致招标活动暂停,并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新宁县发改局给予蒋中元、胡光利、李先雄、蒋青山、姚艳娥暂停评标一年处理。2022年5月,蒋中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戴维(邵阳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罗兰珍(邵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谢优仕(宝庆工业新城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张丽平(邵东市审计局)、禹凯(邵阳市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在参与武冈市监管中心项目评标过程中责任心不强,对资料没有认真复核,复评过程中未按程序进行澄清答疑,工作出现明显错误,但对评标结果未造成实质影响。武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给予罗兰珍、谢优仕、张丽平、禹凯、戴维通报批评处理。2021年11月19日,戴维受到书面诫勉处理。

四、彭湘莲(北塔区审计局)、熊继承(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王明爱(新邵县防汛办)、郭向民(邵阳县城市建设投资经营管理办公室)、刘国(邵阳市自来水公司)在参与邵阳市区至邵东机场道路东城快线邵阳段工程建设项目评标工作时,未正确履行评委工作职责,存在劣质高评、优标低评行为,造成部分投标人综合得分、中标候选人排序错误,引起了投标单位的质疑和投诉,导致招投标活动暂停,影响项目建设时间,对政府公信力造成影响,并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给予彭湘莲、熊继承、王明爱、郭向民、刘国通报批评和记个人严重不良行为一次处理。

(来源: 华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