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山东招标创一流招标咨询品牌

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山东招标创一流招标咨询品牌

公告内容

  随着政府简政放权,转变管理方式,放开招标代理市场以来,行业迎来爆发式发展。在此期间,山东招标股份有限公司(文内简称“山东招标”)紧跟国家大政方针,行业发展动态,广纳人才,科学管理,积极进取,以十几年之功几乎获得了工程咨询类全部资质,成为山东省资质最全、规模大、综合实力最强、声誉良好的专业咨询机构之一。

勇立潮头,十九年成就招标代理卓越品牌

  山东招标于2002年正式成立,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原山东省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和职工自然人按照《公司法》和《招标投标法》设立的股份制中介机构,注册资本1500万元,成立规范、独立核算的企业法人组织。2018年山东招标划转成为山东省国资委一级企业管理的权属单位。

  作为国有招标代理机构,山东招标自成立起就秉承“诚信、规范、优质、高效”的企业宗旨,按照“公开、公平、公正、诚实信用”的工作准则,用合法合规、优质高效的代理服务赢得委托单位的认可。企业先后获得国家建设部认定的工程招标代理机构甲级资格、国家财政部认定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审批、国家发改委认定的中央投资项目招标代理机构甲级资格等权威资质、资格,是山东省最早获得5甲资质招标代理机构之一,这为公司开展多范围、多领域的业务提供有力保障,也是公司信用度高的重要标签。

  目前,山东招标现有在编员工百余名,其中本科以上学历和中高级以上职称人数超过70%,85%以上的业务人员具有山东省住建厅和财政厅颁发的建设工程、政府采购招标代理专职人员从业资格证,打造了一支专业门类全、招标业务精的高素质专业化业务团队,同时还建立了由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重点企业集团等30多个行业的多名专家组成的技术、经济评标专家库,全方位提高了公司的专业性,能有效根据行业特点,客户个性化需求,快速精准完备地制定招标方案、编制标书、评标,还能提供工程咨询等方面的服务。

开拓创新,赋能各项重大战略

  开拓创新,是发展趋势,也是时代必然;思变图强是增强企业自身竞争力的有效手段,也是提升服务能力的必经之路。回顾山东招标发展历程,招标代理服务市场的需求变化和国家政策法规的推陈出新是绕不开的课题。破解这些课题的过程中,山东招标始终没有停止自我驱动、创新发展的脚步,走出了一条品质驱动发展的自主创新道路。

  成立19年来,依托山东省机电设备招标中心的深厚积淀,山东招标的业务多年来聚焦于重大战略性工程领域。其中,不乏可持续发展、科技强国、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的典型项目,积极引领行业新发展格局,为企业发展赋能,为社会进步助力,为国家战略服务,用忠诚担当书写“山招”答卷。 服务可持续发展方面,山东招标先后承接了济南市大气源清单综合应用平台建设、济南市挥发性有机物监测能力建设、济南市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核查及评估等项目的招标工作。服务科技强国方面,山东招标为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机关全省智慧化工综合管理平台、山东黄金矿业(莱州)有限公司焦家金矿基于5G融合通信的井下精确定位应用管理平台等政府机关和企业信息化平台的搭建做了全面的招标服务。服务乡村振兴方面,山东招标为曲阜市2020年中央财政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资金)项目和济南市马山镇多村整合农村新型社区工程总承包(EPC)项目提供了专业化服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山东招标高效完成了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精己二酸品质提升等项目的设备采购服务,助力中国重汽变速箱机加工质量提升技改等项目顺利落地。这些项目涉及城市公共建设、机场、公路、体育、文化、卫生、教育等国民经济领域,其中在 2020年平均节资率达11.5%。

  时代在变化行业在革新,山东招标将不负使命奋力前行,强塑企业核心竞争力,持续推进企业升级,打造一流招标咨询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