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教育培训 关于举办“国有企业采购文件示范文本使用指南、采购管理规范解读及招标采购项目审计热点案例解析”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国有企业采购文件示范文本使用指南、采购管理规范解读及招标采购项目审计热点案例解析”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及相关行业协会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招标采购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这是国务院持续深化招标投标领域“放管服”改革,努力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有力举措,从而更好的发挥招投标政策功能作用,推动招投标行业转型升级和与国际规则的接轨。国有企业采购兼具企业采购和公共采购的双重属性,作为审计巡视部门监督关注的的重点领域,解决国有企业招标采购重形式轻结果、规范国有企业的采购行为,实现降本增效、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目的的实现,是国有企事业采购面临的突出问题。

为了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采购部门的战略定位,实现采购管理理念从价格驱动向价值驱动的转变和提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先后发布了《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和《国有企业采购管理规范》,在行业内取得了较好的反响。近期结合现行的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编制了一套适用于国有企业招标采购和非招标采购的示范文本。采购示范文本作为采购标准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实现采购智能化的基础,对规范采购行为,防范廉洁风险,提高采购效率,提升采购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为帮助招标采购从业人员全面规范采购行为、提高采购工作效率、降低企业成本,构建采购管理战略,解决在采购执行中的困惑掌握操作技巧、提升业务技能,中国采购与招标网联合招标师在线网决定举办“国有企业采购文件示范文本使用指南、采购管理规范解读及招标采购项目审计热点案例解析”专题培训班,请各单位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