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教育培训 关于举办“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控制要点及合同管理实务” 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控制要点及合同管理实务” 培训班的通知

随着国家提出的中国政府投资项目优先采用工程总包模式的思路和趋向,政府投资工程大力推行工程总承包管理模式。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相关部委的大力推动下,新一轮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和全过程工程咨询的热潮已经到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办法》,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2020年12月住建部正式印发《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管理制度改革方案》,《方案》明确:积极培育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机构,为业主选择合格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大力推行工程总承包,引导企业依法自主分包。于此同时,2020年12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市场监管总局制定印发《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示范文本)》(GF-2020-0216)。近期各省在陆续出台《关于在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领域工程项目实行工程总承包和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的函》,明确推行工程总承包和全过程工程咨询模式已经纳入2021年全省住建领域重点目标任务。同时工程总承包的招标采购、合同管理、总承包运行实务及全过程工程咨询更是成为建设单位、工程项目咨询机构、招标代理机构、工程总承包企业、设计院、施工单位学习培训的当务之急。

        为进一步加强各单位对工程总承包模式的认识和了解,增加项目管理实践,进一步完善我国工程建设组织模式,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发展全面提升,中国采购与招标网联合招标师在线定于2021年4月中旬举办“工程总承包招标实施、合同管理与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控制要点及实务”网络培训班,请各单位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