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电力信息 质量月|以质强企、质量争先!安缆“质量月”活动持续升温

质量月|以质强企、质量争先!安缆“质量月”活动持续升温

公告内容

 2021年9月,是全国第44个质量月,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远东股份股票代码:600869)旗下子公司安徽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缆)围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主题,积极组织员工参与,掀起全员参与质量月活动的热潮。

  针对此次活动,安缆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号召,精心策划并发布了《安缆2021年9月“质量月”活动方案》,制定了各种形式的质量专项活动,提出活动宣传口号18条,覆盖各生产厂区,明确质量月活动主题、范围、目标和有关要求,全面强化质量意识,促使“质量第一”的理念深入人心。

质量月活动宣贯

  9月1-3日,安缆质检服务部质量服务官宰学龙深入各生产区域开展质量月活动宣贯,充分利用晨会全面开展活动动员,确保将活动信息传达到每一位员工,为“质量月”后续活动的开展做好铺垫。

质量文化标语

  为营造浓厚的质量氛围,潜移默化提升员工的质量意识,安缆在活动初期就制作质量文化宣传标语、横幅悬挂在厂区主干道、生产现场等显要场所,充分利用车间管理看板、电子屏、机台终端等载体开展质量月宣传。

  “真材料、真技术、真品质、真服务”“用质量方法干质量事业创卓越生活”“品质是先天条件,服务是后天宗旨”......一句句标语传递的是安缆对员工们增强质量意识的警示,一条条横幅彰显了安缆对质量的重视。

  安缆质量月活动全面展开,区域互换质量大检查活动也正在进行中,三大区域由生产服务官牵头制定互换检查方案,组织以“三按、三检、三不”为主要内容的“三三制”检查活动,通过专项检查的形式对各机台质量意识和质量控制水平进行评比,选其优,择其劣。通过打分形式选出质量管控最好的生产厂1个,评优先进个人或班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此外,以质量月活动展开为契机,安缆还将实施QC改进、质量“学习、改进、攻关”活动。质检服务部、技术服务部、特种电缆厂、智能低压厂、智能中压厂、电缆附件厂从质量控制、技术创新、成本控制等角度挑选课题,组建QC小组,进行攻克。

  为品质坚守,为匠心执着。下一步,安缆将继续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以“工匠精神”抓质量,共同营造“人人关心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风气,夯实质量基石,树立品质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