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电力信息 远东创新人物|吴庆丰:合力出击 至诚服务

远东创新人物|吴庆丰:合力出击 至诚服务

公告内容

 “你放心,我来安排”。

  与吴庆丰搭档工作过的人,听过最多的一句话便是这句。

  吴庆丰,男,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2001年加入远东,现任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远东股份 股票代码:600869)电缆产业市场服务部市场服务官。

  提起吴庆丰,身边人给的评价几乎都离不开“靠谱”和“及时”。也许是多年的客户服务经验让他养成了快速响应、及时反馈的习惯,更或许是独特的人格魅力,使得每一位与其搭档工作的人,都会给予其超高的评价。而他每次听到赞许之声都会连连表示今日之成果非他一人所为,而是整个团队的力量。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入职二十年,弹指一挥间,脚步匆,旅途忙。“我们部门的氛围特别好,有难题大家一起钻研,共同克服”,吴庆丰提到,“能够为客户解决技术难题,是我们团队莫大的动力”。目前,远东的售后服务团队,已有超50%的人取得高级职称,除了平日研究各项技术难题以外,他们更乐意在一个又一个实际案例中实现攻克。

  近些年,因施工单位层层转包,导致电缆破损或者运输过程中电缆封冒破损后电缆进水的情况屡见不鲜。电缆一旦出现严重进水,电缆各相之间将会存在短路现象,无法正常通电。很多客户只能更换电缆,损失巨大。吴庆丰及其团队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以及多次的实操练习,为客户总结出几种实用的电缆进水处理办法,能够使电缆恢复通电,帮助客户节省更换电缆的巨大成本。

  善学者尽其理,善行者究其难

  众所周知,运行中的电缆一旦发生故障,将会带来不可预估的严重后果。而电缆产生故障的原因有多种,最关键的是如何快速确定故障点。吴庆丰发现,我司采购某公司的故障定位仪,只能初步确定位置,误差5米左右,无法精准查找,须搭配该公司的脉冲设备,方能做到精确定位。但故障定位仪和脉冲设备加在一起约46kg十分笨重,难以携带,尤其是远途。于是他开始研究脉冲设备的原理,希望能够找到一款替代产品。由于原设备没有显示其零件的生产厂家信息,他便自行摸索,在网上查找即能实现工作原理、又轻便携带的合适设备。

  经过多次查找和调试,最终确定一款设备(约重5kg)可以替代,他欣喜若狂。原脉冲设备价格约3万元,如今采购新设备不到千元,大大压降了成本。新设备搭配故障定位仪一起轻装上阵,解决了技术服务团队出差负重的同时,又能够真正实现故障查找“零误差”,提升客户满意度。

  舞台上的人,必定闪闪发光,但总有些人甘愿选择幕后。高峰只对攀登它而不是仰望它的人来说才有真正意义。吴庆丰与其团队刻苦钻研,不断革新,凭借精湛的技术,以客户为核心,为产品交付后的服务落下完美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