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电力信息 跑出加速度,远东为充电桩市场“加油”

跑出加速度,远东为充电桩市场“加油”

公告内容

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再次迎来高速发展态势。据统计,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98.8万辆,同比激增222%。

  新能源车的爆发,让相关产业一同被推上风口,走上台前的就有充电桩电缆的赛道。如同我国电网一样,充电电缆为新能源汽车的基础设施,对整个产业起着重要作用,而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其作为充电系统的主力之一充电电缆也将在未来形成超级市场。

  作为传输动力的载体,电动汽车充电电缆的性能对整个充电过程有着重要的影响。

  标准要求新能源汽车充电电缆作为连接电动汽车与充电桩之间的电流载体,既需要进行两者之间的信息传输,又要对充电进行控制,还要在保证优良的绝缘性能基础上,具有较高的耐老化、耐热、耐油、耐候等性能。

  由于在使用过程中经常要弯曲、拖拉,因此还要求耐刮、耐磨、耐水、耐酸碱、耐高温、耐拉、耐碾压、抗开裂、抗UV、颜色稳定;阻燃性能好;产品柔软、弯曲半径小于5D;耐弯折50000次以上,符合RoHS2.0 &REACH环保标准等指标来评价产品真正的技术水平。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远东股份 股票代码:600869)旗下远东电缆有限公司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与国标的编制企业,在质量上始终秉承着严格把控的原则,从2014年开始调研开发充电桩电缆产品,经过长期的试制和检验,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电缆的研发已经走在行业前列。

  由研发骨干组成的研发团队,与多家企业和学院对相关领域进行深入研究,最终研发的电动汽车充电桩电缆产品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并获得“2019年江苏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任务揭榜”、“2019年江苏省重点技术创新项目”、“江苏省重点推广应用新产品新技术项目”等多个奖项。

认证证书

  在由国际独立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与国家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联合举办的充电桩线缆质量检测论坛上,远东电缆荣获了“电动汽车充电电缆卓越奖”。除此之外,远东研制的充电桩电缆还获得了CQC、DEKRA、KEMA等多家专业机构的认证证书。

  远东研发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电缆有什么特别之处?

欧标充电桩电缆

  首先新能源汽车充电电缆可以保持长期使用无断芯、无扭曲变形,电缆具有超柔性,在低温状态时依旧能保证良好的柔软性能,具有极佳的用户体验感。

  其次,电缆外观紧凑圆整,采用专有哑光面TPU护套性能优异,具有优越的环保、耐污染特性,同时便于尺寸精确控制,外径尺寸比普通电缆可减小15%,重量降低10%。电缆护套独特材料配方,抗拉强度达30MPa,抗撕裂达59N/mm,耐摩擦、抗撕性能行业领先。

  弹簧线具有优异的回弹性,长期使用无变形和开裂现象。

  随着新能源汽车和配套设施的不断发展完善,充电电缆也将进一步的创新创优。为充电桩市场持续“充电”,远东将持续深挖用户痛点,在保障我国电缆行业健康发展的同时,推动充电桩市场向着更快捷、更智能、更便捷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