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电力信息 权威认可!远东铝芯光伏线缆通过南德TüV认证

权威认可!远东铝芯光伏线缆通过南德TüV认证

公告内容

近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为远东电缆发来认证证书,铝合金芯软导体光伏专用线缆通过认证。该导体的开发保证了导体的柔软性,在同等载流量的情况下,电缆成本远低于铜芯光伏专用线,大大降低了采购成本。

  远东电缆凭借多年的铝导体生产和应用经验,通过自主研发开发出5类铝合金芯光伏组件专用线缆。同时参与起草了行业内第一个铝芯光伏专用标准——PPP11029A:2019,并取得南德TÜV认证证书和合格检测报告。

   

图1 南德TÜV认证证书                            图2 参与PPP11029A:2019标准起草

   远东电缆开发的光伏系统固定安装用铝合金芯电缆达到技术指标如下:

  1、导体结构符合2、5类铝及铝合金导体,2类导体结构满足GB/T 3956-2008要求,5类导体结构参数满足PPP 11029A:2019标准要求,导体单丝的性能满足PPP 11029A:2019导体单丝材料要求。

  2、绝缘、护套性能符合PPP 11029A:2019中材料规定的要求。

  3、成品电缆满足烟密度、耐日光、寿命评定等要求。

  4、成品铝合金导体具有优越的电气特性同时具有良好抗压蠕变特性满足光伏系统要求。

  5、成品铝合金导体具有满足PPP 11029A:2019标准中的反复弯曲试验要求,保证铝合金芯导体在长期使用的安全性。

  远东电缆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几乎参与了国内所有光伏电站的建设,为全国各省市输送电力,解决了数亿人的用电问题。同时,缓解了各地区的环境污染问题,有力推进了低碳经济的发展。充分展示了远东电缆在光伏发电领域的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实力,远东电缆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卓越的品质,提供最经济最优的解决方案。

  在光伏产业相关政策的不断完善和大力支持下,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迅速,已呈现区域化、集群化,临近企业之间形成产业链互补和经济合作,产业竞争力实现了整体提高。随着国家政策对光伏产业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产业市场规模仍将保持高幅度增长趋势。


  目前,光伏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面临的竞争环境差别较大。但整体来看,随着中国光伏产业政策的不断出台,各地的光伏产业发展都在向更高水平发展,不仅投资规模不断扩大,产业技术水平的升级速度也在加快。产业面临发展的高速成长期,整体竞争程度较高。

  光伏发电已经成为中国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近年来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迅速,年均新增装机量持续上扬。但随着产业发展逐步成熟,光伏企业亟待自主创新,分布式光伏加速前行、“平价上网”渐行渐近等特征日益明显。

  面对光伏发展新趋势,远东将秉承创新创优的理念,不断开发出满足客户要求的产品,推动光伏行业发展。

  TÜV南德意志集团是一家优质、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专业测试、检验、审核、认证,培训和知识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2,000多名专注于各个领域的专家和训练有素的工作人员向客户提供支持,致力于新产品的推广,服务和体系为全球所接受。迄今为止,TÜV 南德已与约20000家公司有过合作,包括政府机构、小型企业和知名的大公司。在过去的150多年里,借助各种各样的检测、认证、审核及知识服务,为合作伙伴及客户切实地增添了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