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电力信息 上海电气集团发布2020年社会责任报告

上海电气集团发布2020年社会责任报告

公告内容

近日,上海电气集团对外公布2020年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显示在能源装备板块,上海电气主动寻求突破与转型,已形成“新能源+储能”的清 晰产业布局。尤其是在储能产业上,上海电气在已有基础上坚持储能电站市 场为主的基本定位,加大自研投入,通过示范项目积极探索商业模式和技术 进化方向。

在工业装备领域,上海电气着力智能制造领域,重点聚焦自动化装备以及工 业软件。自动化装备产业发展定位为自动化装备和系统方案提供商,主营业 务聚焦智能制造、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三大产业方向。

在工业软件上,集团 重点从技术以及市场两个维度考虑相关的工业软件,关注智能化硬件、工 业互联网、智慧供应链三个方向。通过自研、合作或并购,建设核心软件能 力。

在集成服务业中,上海电气正在寻求积极转型,其中产品服务化、服务产品 化是集团转型的主要思路之一。上海电气将集成服务与能源服务相结合,通 过实行全口径、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大服务”,采用技术集成化、服务 智能化、销售平台化、市场国际化、运维产业化助推能源服务业升级,以实 现产业转型。

上海电气在三大领域中都积极寻求转型,力求业务智能化、节能化。通过多 板块的协同发展,上海电气充分发挥企业长期稳定的运营系统和作为大型国 企的优势,践行自身“能动全球工业,智创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