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电力信息 南方电网最大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投入试运行

南方电网最大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投入试运行

公告内容

在清远蓄能水电厂数据中心基地上,3个标准集装箱大小的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整齐排列。一边,运行人员有条不紊地恢复停电电柜开关;另一边,项目团队聚精会神凝视着机房备路电源指示灯,焦急等待备路电源送电测试的结果……9月12日18时,随着备用电路开关合闸、机房备用电路送电成功,调峰调频公司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投入试运行。

该数据中心是目前南方电网公司规模最大的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也是当前国内电力行业规模化部署应用最大规模的案例之一。据了解,该数据中心共由3个预制模块化集装箱构成,占地共计100平方米,含标准IT机柜20个,可满足近200台IT设备的正常运行,承载着调峰调频公司南网云、人工智能以及全域物联网平台的相关业务,对于推动公司数字化转型、数字电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