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电力信息 中核集团与深圳大学签署战略框架和共建协议 协同创新体系再添新成员

中核集团与深圳大学签署战略框架和共建协议 协同创新体系再添新成员

公告内容

9月24日,中核集团与深圳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共建合作协议,共同揭牌成立中国核能与安全高等研究院。中核集团与深圳大学开展战略合作,是双方紧跟中央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将进一步推动我国核工业创新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书记高岩、副校长张志俭,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文军以及深圳市有关部门单位领导一同见证协议签署。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与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代表双方签署相关协议。

协议签署前,余剑锋一行参观了深圳大学,重点了解了微堆、高纯锗材料与探测器研究与制造重点实验室等实验设施。

按照协议,双方将着眼于“核工业强国”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瞄准世界核科技前沿,在科技合作、产业合作、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建设具有国际水平的中国核能与安全高等研究院,有效服务于核工业科技创新发展与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

签约仪式上,李清泉对中核集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基本情况,表示将把中国核能与安全高等研究院建设成为中核集团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产学研平台,探索出一条新的创新合作模式。

余剑锋指出,中核集团已建立起完备的“小核心,大协作”协同创新制度体系,各共建联合研究机构作为中核集团“一体两翼”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后续希望在深圳市政府支持下,整合利用好深圳市各项优质资源,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将双方共建的“中国核能与安全高等研究院”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核科技创新中心”。

据了解,中核集团与深圳市关系密切。特别是中核集团与深圳大学有着良好的历史合作关系。1988 年由中核集团原子能院协助深圳大学建成微型中子源反应堆。中核海得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深大教师成果转化与中核集团行业优势相结合,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成功范例。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和单位,哈尔滨工程大学,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教育局、南山区政府,以及深圳大学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