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电力信息 上海电建建成南美洲最大光伏电站

上海电建建成南美洲最大光伏电站

公告内容

历经3年不懈努力,克服高海拔、缺氧、强日照、以及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验,2020年9月,中国电建上海电建EPC总承包的南美洲最大的光伏电站项目——阿根廷胡胡伊省高查瑞光伏电站一期工程顺利并网发电。

这是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中阿两国元首见证签署的首个在阿根廷开花结果的项目,也是南美洲最大的光伏电站项目;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它采用世界的先进光伏发电技术以及高海拔的建设经验;它的建成结束了胡胡伊省一直从其他省份购买电力的历史,一举实现电力的自给自足。

并网当日,胡胡伊省省长拉尔•莫拉莱斯(Gerardo Morales)在社交媒体上宣布,高查瑞光伏发电站已开始向阿根廷(SADI)国家电网供电,并强调说“由胡胡伊省生产的包括太阳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已经通过国家电网系统的输电线到达阿根廷全国各地”。

项目建成后,不仅极大缓解当地用电负荷紧张,结束胡胡伊省长期从外省购电的历史,降低当地民众用电价格,有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还将减少化石燃料消耗,调整当地能源结构,实现保护生态环境的目标。整个项目建设过程中可以创造约1500个就业岗位,大概相当于当地十几个村庄人口的总和,能大大提供当地人收入,改善生活条件。

随着胡胡伊高查瑞光伏电站一期项目的并网发电,二期工程也开始酝酿之中,安第斯山脉上的上海电建足迹,正越走越深,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