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电力信息 大截面导线到底有多大?

大截面导线到底有多大?

公告内容

  环境复杂,人烟稀少

  只有一根根高压电桩伫立在天地间,

  构建起“西电东送”的电力传输的通道。

  这只是一个看似简单的高压电塔么?

  当然不是,这是科技,是领先世界的技术!

  要知道,说起技术流,人们第一选择还是国外产品。

  单凭几根导线,是如何让“世界看中国”的呢?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超高压、远距离、大容量的输电线路建设已成为今后的发展趋势。

  但是超高压、特高压线路要消耗大量电能,主材极易损耗,同时其产生的电流干扰和噪声严重影响生态环境。

  为此,如何在输变电工程线路上选用新材料、新结构等技术,促进电网朝着环境友好资源节约型方向发展,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大截面导线成为研发的首选技术产品。

  那么问题来了,大截面导线到底有多大?

这么大?

 还是这么大?

难道是这么大?

  深耕线缆行业35年的远东电缆告诉你,我们自主研发的远东研制的900m㎡、1000m㎡、1250m㎡特高压大截面导线,以及1660/95大截面复合芯导线,这是国内输电线路上经过验证的截面最大的导线。

  厉害了我的远东电缆!

  那么大截面导线跟之前使用的有什么区别吗?

  简单来说就是“进化了”。

  这个词有没有勾起你记忆深处的画面?

  最最最直观的表现就是增加输送容量。

  当然这只是直观的表面现象,由于采用了新的材料和新工艺,整根导线都有了质的飞跃。

  提高铝芯的强度、导电性能和导电面积——提高线路运行安全性,可减小电能损耗,增大电流量。

  降低线损,减小导线表面的电场强度——延长导线使用寿命。

  避免电晕放电,减小对无线电的干扰——减少对周围环境的污染。

  性能是不是很优越?其实远不止于此。

  导线截面变大,提高线路的输送功率,相当于下水管道变粗,水流量大且流速快,不会造成阻塞,这样也可以减少线路走廊数,减小占地面积,降低工程造价,省钱办大事,多实惠!

  说的这么好,实际用起来怎么样啊?看看都用在什么地方吧。

  助力国家重点工程

  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是国家实施“疆电外送”的第二条特高压输电工程,也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实施“西电东送”的重点工程项目。

  就问你重不重要!

  当然重要!

  这么重要的项目,所用的核心产品全部来源于远东电缆自助研发的1250大截面导线,克服气候、地理环境的恶劣条件,圆满完成敷设任务,不仅有效地解决了架空输电领域目前存在的传输容量低、线路损耗大的问题,而且改善了高压、超高压输电线路的电磁环境,降低了对环境的污染。并且远东的技术和服务团队还参与了工程系统设计环节,为工程运行提供了综合解决方案。

  当然了,这么优秀的产品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研发出来的,不然也不会攻克国际难题。

  这些研发大神,平日不显山不露水,在专业领域却都凭借硬核实力C位出圈。

  在远东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架空导线与电力电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里潜心修炼,先后获授权专利三百余项,获省高新技术产品认定数十项。

  在新基建的趋势推动下,电网公司计划投资1811亿元,用于特高压项目建设。

  大截面导线将有着更重要的用武之地,

  远东势必以极致的产品和服务助力我国技术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