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国信咨询】脚踏泥土,心怀梦想,立足大山,走向未来

【国信咨询】脚踏泥土,心怀梦想,立足大山,走向未来

公告内容

——国信集团助力的“山村教师公益计划”举办山村教师培训班


      2021年10月11-15日,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和国信集团(国信招标集团、国信国际工程咨询集团)发起的“山村教师公益计划”在甘肃兰州举办首届山村教师培训班。来自甘肃的50名一线山村学校校长、教师参与了培训。


图片


“山村教师公益计划”是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与国信集团2009年发起设立,由国信集团爱心资助支持的公益项目,至今已满12年,累计资助西部地区9省(区)28县(市)4950名教师。2021年,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携手国信集团,结合服务乡村人才振兴,开启“山村教师公益计划”项目实施合作发展新阶段。


图片


本次培训采用主题演讲、共创工作坊等课程形式,面对一线山村教师,聚焦乡村学校发展路径、教师成长规划与师生关系等主题,旨在为乡村教育工作者坚定前行信心、开拓发展思路,助力个人成长,为构建良好的乡村教育生态培育宝贵的本地专业力量。


图片


 培训邀请了知名教育专家学者、教育管理者与一线教育工作者授课,嘉宾围绕新时期乡村教育的发展方向、乡村学校的创新之路、尊重与理解儿童等主题进行了三场主题讲座。


图片


 培训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马天昊副秘书长致开幕辞,马副秘书长表示,乡村教师是乡村教育的关键角色,教师培训对于教育质量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此次培训有利于各位老师增强理想信念、提高业务素质,对繁荣乡村教育事业能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片


       国信集团多年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从2009年起面向西部地区实施“山村教师公益计划”,使近5000名山村贫困优秀教师受益。此外,国信集团从2015年起实施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上大学工程”公益项目,资助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集团在江苏捐资兴建希望小学;在辽宁实施了“牵手龙城学子,托起明天朝阳”的贫困生助学计划。历年来,国信集团累计投入公益资助资金超千万元,以实际行动实践着“源于社会、回报社会”的理念。


图片


 在结业分享会上,老师们纷纷表达对此次培训的肯定,来自白草塬镇的王丹老师表示:“从小到大都很渴望有机会接触有效沟通课程,通过本次学习,惊喜地发现“非暴力沟通”的课程很有用,以至于在最后表达感激环节当着这么多伙伴的面哭了出来,虽然觉得丢脸,但是更多的是归属感”。来自甘肃临夏的陈学圭老师表示:“孩子的好奇心打破了现实差异性,只有了解孩子的天性,才能培育出怀有不同梦想的孩子”。多位老师表达了要真正理解孩子,发现孩子的长处,结合当地资源培养孩子的创新育人方式方法,老师们互相交流经验,最后课程在大家互相祝福的互动中圆满结束。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国信集团将一如既往支持西部人才基金会及“山村教师公益计划”,让更多脚踏泥土、心怀梦想的孩子,可以走出大山,走向美好的未来,为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