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8名评标专家被清退、26名评标专家被扣分!

8名评标专家被清退、26名评标专家被扣分!

公告内容

 9月23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通报我市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招投标领域串通投标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展。

图片

图片

今年以来,市公管局不断创新方法、完善机制、改进措施,切实履行交易监督和管理职能,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市场环境得到持续优化。
       针对招投标领域行业管理的新情况、新要求,该局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堵塞政策和管理漏洞,将打击与防范、治标与治本有机统一。持续修订完善配套制度规则,不断简化优化工程建设项目评标办法,完善房建、市政项目综合评估法模板,进一步完善业绩运用规则,实施技术、质量、服务、品牌、价格、信用等多种因素的综合评价,实现由“拼价格”向“拼质量”的转变。紧盯招标公告、招标文件、资格审查、开标评标定标、异议答复、招标投标情况书面报告、招标代理等关键环节、载体,合理确定抽查对象、检查人员、频次,按照市、县进平台交易项目不高于10%和5%的比例,综合运用现场检查、书面检查、网络监测和实地核查等方式组织开展建设工程招标投标项目检查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从严开展专家入库初审,按照相关政策和规定对申请入库专家的资格条件、工作经历、任职时间、专业领域逐一对照审核。截至目前,累计接收入库申请74人,初审通过72人,信息变更申请179条,通过85条,进一步充实和优化我市评标评审专家队伍。严格落实评标专家“一项目一评价”,规范履职行为,今年以来共计约谈40名评标专家,对26名专家因评审失误、不公正履职进行扣分处理,其中1名专家达到扣分限额清退出库、7名未通过考核专家清退出库,让评标专家心存敬畏之心,提升道德素养和专业技能,更好地参与招投标活动。强化与公安部门的业务协作,形成与公安机关、行业行政主管部门信息资源共享、案件双向移交、配合查案常态机制。市公管局联合市公安局侦办的“某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程串通投标案”,即将开庭审理。


(来源:铜陵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