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财政部公告丨未公开中标人《中小企业声明函》,采购人、代理机构被责令限期整改

财政部公告丨未公开中标人《中小企业声明函》,采购人、代理机构被责令限期整改

公告内容

7月26日,财政部发布第一千三百九十一号至第一千三百九十九号9则政府采购信息公告。其中涉及的问题有:项目中标结果公告未公开中标供应商的《中小企业声明函》;供应商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项目采购方式适用错误、未按法定程序开展单一来源采购活动。6家供应商因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被处罚;1家采购人因采购方式适用错误、未按法定程序开展单一来源采购活动被警告。

  第一千三百九十一号信息公告中,投诉人诉称,本项目中标结果公告未公开中标供应商的《中小企业声明函》,中标供应商价格分有误。财政部认定投诉事项部分成立,责令采购人、代理机构就未依法发布中标结果公告的问题限期整改。

  《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第一款明确,中标、成交供应商享受本办法规定的中小企业扶持政策的,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应当随中标、成交结果公开中标、成交供应商的《中小企业声明函》。《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101号)第十六条明确,采购人或者其委托的采购代理机构未依法在指定媒体上发布政府采购项目信息的,依照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六十八条追究法律责任。根据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六十八条第(二)项,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未依法在指定的媒体上发布政府采购项目信息的,依照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一条、第七十八条的规定追究法律责任。

  据了解,上述信息公告所涉项目系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机关及应急通信与车辆勤务大队办公家具采购项目,其采用公开招标方式,项目编号2021-AL-007,预算金额207.127万元。2021年2月20日,该项目第一次发布公开招标公告。2021年6月4日,财政部发布第一千三百七十一号信息公告,认为该项目出现影响采购公正的违法、违规行为,且政府采购行政裁决指导性案例第19号已经对该情形予以明确,责令采购人废标,同时责令采购人、代理机构就招标文件编制违法的问题限期改正。2021年6月7日,该项目发布流标公告。2021年6月21日,该项目第二次发布公开招标公告。7月12日,发布中标公告;同日发布更正公告。第二次公开招标公告、中标公告、更正公告均未在中国政府采购网、黑龙江省政府采购网发布,且中标结果公告未公开中标供应商的《中小企业声明函》。

  第一千三百九十二号信息公告中,财政部在依法对“国家税务总局惠东县税务局物业管理项目”项目投诉处理过程中,发现广东品权实业有限公司存在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的情形,决定对其作出罚款90550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一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行政处罚。

  第一千三百九十三号信息公告中,财政部在依法对“国家移民管理局2020年公安被装采购项目(05包)”(项目编号:0730-206012SZ0091/05)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吉林省荣发服装服饰有限公司存在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的情形,决定对其作出罚款23640.48元的行政处罚。

  第一千三百九十四号信息公告中,财政部在依法对“国家移民管理局2020年公安被装采购项目(07包)”(项目编号:0730-206012SZ0091/07)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瑞安市大虎鞋业有限公司存在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的情形,决定对其作出罚款37693.34元的行政处罚。

  第一千三百九十五号信息公告中,财政部在依法对“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国家队训练器材单一来源采购项目(包号9)”(项目编号:DYYB20/06)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存在采购方式适用错误、未按法定程序开展单一来源采购活动的情形,决定对其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第一千三百九十六号信息公告中,财政部在依法对“国家移民管理局2020年公安被装采购项目(04包)”(项目编号:0730-206012SZ0091/04)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山东盛世隆服饰有限公司存在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的情形,决定对其作出罚款36899.48元的行政处罚。

  第一千三百九十七号信息公告中,财政部在依法对“国家移民管理局2020年公安被装采购项目(08包)”(项目编号:0730-206012SZ0091/08)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莆田市远航包装饰品有限公司存在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的情形,决定对其作出罚款13649.83元的行政处罚。

  第一千三百九十八号信息公告中,财政部在依法对“国家移民管理局2020年公安被装采购项目(02包)”(项目编号:0730-206012SZ0091/02)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宿迁市箭鹿制衣有限公司存在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的情形,决定对其作出罚款16390.57元的行政处罚。

  第一千三百九十九号信息公告中,投诉人诉称,中标产品产地不是中国山东济南,中标供应商涉嫌虚假应标。财政部经调查认定投诉事项缺乏事实依据,驳回投诉。


附9则信息公告原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三百九十一号)

  投诉处理结果公告

  一、项目编号:2021-AL-007

  二、项目名称: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机关及应急通信与车辆勤务大队办公家具采购项目 

  三、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黑龙江林园家俱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投诉人)

  地 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朝阳镇平安村

  被投诉人:奥隆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代理机构)

  地 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大顺街13号

  当事人: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以下称采购人)

  地 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千山路99号

  相关供应商:哈尔滨科诺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称哈尔滨科诺公司)

  地 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通达街424号1单元7层1号

  四、基本情况

  投诉人因对代理机构就本项目作出的质疑答复不满,向本机关提起投诉。投诉事项1为:本项目中标结果公告未公开中标供应商哈尔滨科诺公司的《中小企业声明函》,哈尔滨科诺公司价格分有误。投诉事项2为:评标委员会评分不公。投诉事项3为:招标文件要求的业绩为政府采购合同业绩,哈尔滨科诺公司涉嫌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本机关依法调查并作出处理决定。

  五、处理依据及结果

  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二十九条第(二)项、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投诉事项1部分成立,投诉事项2、3缺乏事实依据。


  责令采购人、代理机构就未依法发布中标结果公告的问题限期整改。

财 政 部

2021年7月2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三百九十二号)

  行政处罚结果公告

  一、相关当事人

  当事人:广东品权实业有限公司

  地 址:惠州市东江二路一号富力丽港中心酒店式公寓1座6层

  二、基本情况

  本机关在依法对“国家税务总局惠东县税务局物业管理项目”项目投诉处理过程中,发现广东品权实业有限公司存在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的情形。

  三、处罚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本机关决定对广东品权实业有限公司作出罚款90550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一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行政处罚。

财 政 部

2021年7月2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三百九十三号)

  行政处罚结果公告

  一、相关当事人

  当事人:吉林省荣发服装服饰有限公司

  地 址:农安县合隆镇街道

  二、基本情况

  本机关在依法对“国家移民管理局2020年公安被装采购项目(05包)”(项目编号:0730-206012SZ0091/05)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吉林省荣发服装服饰有限公司存在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的情形。

  三、处罚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本机关决定对吉林省荣发服装服饰有限公司作出罚款23640.48元的行政处罚。

财 政 部

2021年7月2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三百九十四号)

  行政处罚结果公告

  一、相关当事人

  当事人:瑞安市大虎鞋业有限公司

  地 址: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市塘下镇国际汽摩配产业基地高横路168号

  二、基本情况

  本机关在依法对“国家移民管理局2020年公安被装采购项目(07包)”(项目编号:0730-206012SZ0091/07)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瑞安市大虎鞋业有限公司存在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的情形。

  三、处罚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本机关决定对瑞安市大虎鞋业有限公司作出罚款37693.34元的行政处罚。

财 政 部

2021年7月2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三百九十五号)

  行政处罚结果公告

  一、相关当事人

  当事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6号

  二、基本情况

  本机关在依法对“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国家队训练器材单一来源采购项目(包号9)”(项目编号:DYYB20/06)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存在采购方式适用错误、未按法定程序开展单一来源采购活动的情形。

  三、处罚结果

  根据《政府采购非招标采购方式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74号)第五十二条第(一)项的规定,本机关决定对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财 政 部

2021年7月2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三百九十六号)

  行政处罚结果公告

  一、相关当事人

  当事人:山东盛世隆服饰有限公司

  地 址:东阿县北外环路东首

  二、基本情况

  本机关在依法对“国家移民管理局2020年公安被装采购项目(04包)”(项目编号:0730-206012SZ0091/04)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山东盛世隆服饰有限公司存在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的情形。

  三、处罚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本机关决定对山东盛世隆服饰有限公司作出罚款36899.48元的行政处罚。

财 政 部

2021年7月2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三百九十七号)

  行政处罚结果公告

  一、相关当事人

  当事人:莆田市远航包装饰品有限公司

  地 址:莆田市荔城区新度镇锦墩村

  二、基本情况

  本机关在依法对“国家移民管理局2020年公安被装采购项目(08包)”(项目编号:0730-206012SZ0091/08)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莆田市远航包装饰品有限公司存在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的情形。

  三、处罚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本机关决定对莆田市远航包装饰品有限公司作出罚款13649.83元的行政处罚。

财 政 部

2021年7月2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三百九十八号)

  行政处罚结果公告  

  一、相关当事人

  当事人:宿迁市箭鹿制衣有限公司

  地 址:宿迁市宿城经济开发区科工路119号

  二、基本情况

  本机关在依法对“国家移民管理局2020年公安被装采购项目(02包)”(项目编号:0730-206012SZ0091/02)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宿迁市箭鹿制衣有限公司存在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的情形。

  三、处罚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本机关决定对宿迁市箭鹿制衣有限公司作出罚款16390.57元的行政处罚。

财 政 部

2021年7月2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第一千三百九十九号)

  投诉处理结果公告

  一、项目编号:HG20GK-A0000-D094

  二、项目名称:2020年海关总署科技司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公开招标采购项目(02包)

  三、相关当事人

  投诉人:南京远卓自动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原天津市远卓自动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称投诉人)

  地 址:南京市溧水区东屏街道工业集中区

  被投诉人:海关总署物资装备采购中心(以下称海关采购中心)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内大街6号

  相关供应商:北京纵坐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称纵坐标公司)

  地 址:北京市石景山区实兴东街11号二层45室

  四、基本情况

  投诉人因对海关采购中心就本项目作出的质疑答复不满,向本机关提起投诉。投诉事项为:中标产品产地不是中国山东济南,纵坐标公司涉嫌虚假应标。本机关依法调查并作出处理决定。

  五、处理依据及结果

  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二十九条第(二)项的规定,投诉事项缺乏事实依据,驳回投诉。

财 政 部

2021年7月23日


来源|由“中国招标”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