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无预算不采购是指什么?

无预算不采购是指什么?

公告内容

《政府采购法》第六条规定,政府采购应当严格按照批准的预算执行。第三十三条规定,负有编制部门预算职责的部门在编制下一财政年度部门预算时,应当将该财政年度政府采购的项目及资金预算列出,报本级财政部门汇总。部门预算的审批,按预算管理权限和程序进行。


政府采购最先从编制采购预算开始,采购人应当在年度预算内编制好政府采购项目和所需要的预算资金。在编制具体的采购项目的采购计划时必须根据已经审批的年度预算和采购项目来执行。除追加采购预算外,没有年度预算的采购项目不得编制采购计划,不得进行政府采购。


无预算进行的采购将导致采购结果无法执行,采购人无法支付采购资金,所签订的政府采购合同无法履约。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或者社会团体就有可能因为无法支付采购资金而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严重损坏政府的公信力。


无预算进行的采购将使政府财政支出变得不可控制,超出政府采购财政负担能力,加剧政府债务违约风险。


因此,政府采购必须坚持无预算不采购。


(来源:今日公采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