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国信国际工程咨询集团承接的内蒙古鄂托克旗通用机场PPP项目和乌审旗通用机场PPP项目成功落地

国信国际工程咨询集团承接的内蒙古鄂托克旗通用机场PPP项目和乌审旗通用机场PPP项目成功落地

公告内容

2021年6月底,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公布了2021年5月纳入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管理库的项目清单,由国信国际工程咨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信咨询”)承接的乌审旗通用机场PPP项目位列其中。至此,由国信咨询提供PPP全过程咨询服务的鄂尔多斯市2021年两大重点工程项目——“鄂托克旗通用机场PPP项目”和“乌审旗通用机场PPP项目”均已成功落地并开展相关建设工作。


图片



图片


鄂托克旗通用机场PPP项目与乌审旗通用机场PPP项目均采用BOOT模式鄂托克旗通用机场近期(2030年前)将主要用于短途运输、旅游观光、应急救援、飞行体验等通用航空业务,预计年飞机起降合计1万余架次;乌审旗通用机场预计近期(2030年前)在途客货运输类方面,年起降架次为1000余架次,年旅客吞吐量2万余人次;在低空飞行类方面,全年接待低空游览1万余人次。两个机场的建成,对于促进鄂尔多斯市通用航空业的发展,满足提供地方应急救援、社会公共服务能力的需要,推动当地经济结构优化、带动产业升级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

国信咨询是国内最早开展PPP咨询的机构之一,具有深厚的理论研究基础及丰富的实践经验。国信咨询的PPP咨询业务范围涵盖PPP规划咨询、PPP项目全过程咨询、PPP项目中期评估、PPP项目绩效考核、PPP项目履约管理、企业BOT咨询等类型;业务领域覆盖交通运输、能源、环保、水利、农林、医疗、养老、旅游、城镇化开发、智慧城市、大型市政基础设施等19个行业及子领域;在PPP理论研究方面,主持编写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遴选工作指南》、《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选择社会资本方招标文件示范文本(垃圾焚烧处理)》、《PPP项目策划与操作实务》、《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咨询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文件汇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咨询地方相关法律法规文件汇编》等书籍,主持及参与了几十项关于中国基础设施领域的前沿性重大课题研究。国信咨询将秉承“诚信、创新、奉献、共赢”的精神,继续为客户提供优质、专业、高效、及时的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