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评标专家线上“同框”区市联动完成异地远程评标

评标专家线上“同框”区市联动完成异地远程评标

公告内容

6月11日上午,“寰宇小区西侧道路等4处区域排水改造工程”招投标项目在山东省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福山分中心和莱州分中心同步顺利完成,该项目采用了远程异地评标方式,这也是烟台市首个县域间合作完成的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项目开始前,招标人在福山分中心通过“山东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抽取系统”随机抽取了5名评审专家组成评标委员会。抽取系统按照抽中专家所在地智能匹配通知专家到就近会场参与评审。评审过程中,两地评审专家通过实时在线视频互动的形式,远程同步完成了评审工作。


此次通过远程异地评标方式,大幅节约了评审专家到场时间,有效压缩评标时间近2小时;同时,也实现了将招标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最大限度地隔离,进一步提高了评标质量,降低评标成本,提升监管效率,减少了人为因素的干扰,从程序上有效杜绝了围标串标、暗箱操作等问题的发生。


为确保项目顺利进行,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给予大力支持,提前对两地分中心进行了相关业务指导,并专门安排技术人员分别前往主、副会场提供技术保障;福山分中心作为交易活动主会场单位,提早介入,先后与莱州分中心及各方交易主体等进行了多轮沟通,拟定了详细《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实施方案》,并全面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莱州分中心作为活动副会场单位,专程提前到福山分中心就该项目的实施方案、实施流程、设施设备要求、互联互通方式、技术保障等工作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在项目开标前,双方又进行了多轮设备联动调试与细节优化,进行了全过程模拟演练,为项目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区住建局作为项目监督部门,进行了全过程现场和线上监督。


此次县域间远程异地评标项目的顺利完成,是我市拓展远程异地评标应用覆盖范围的一次大胆探索,进一步提升了两地远程异地评标能力,同时也标志着我市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已由“市县联动”向“县域联动”持续深化。


(来源: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莱州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