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促进公平竞争 提升采购效率 268家单位公开政府采购意向

促进公平竞争 提升采购效率 268家单位公开政府采购意向

公告内容

公开采购意向是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近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辽宁省加大了此项工作力度,截至5月末,省本级已有268家单位开展了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公开金额达40亿元。


为帮助供应商提前了解政府采购信息,做好参与采购活动准备,辽宁省制定政策,明确采购人至少要在开展采购活动前30日,在辽宁政府采购网公开采购项目名称、需求概况、预算金额、预计采购时间等。


为方便供应商集中查阅采购意向信息,减轻采购人工作负担,今年年初,省财政厅对各单位部门预算安排的采购项目进行了统一审核,面向社会集中公开了70家省直单位年初预算安排的219个政府采购意向,公开金额近5亿元。同时,省财政厅将采购意向公开要求融入政府采购系统中,强调未发布采购意向的项目无法开展采购活动,确保采购意向“应公开尽公开”,并在辽宁政府采购网设置采购意向公开专栏,方便企业查找,根据买方需求及时进行产品升级及产业调整,做好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准备。


按照计划,各市县(区)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最晚应在2022年开展。目前,沈阳、朝阳等市已经提前开展此项工作。下一步,省财政厅将在总结相关地区经验的基础上,以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为出发点,引导和鼓励有条件的市县(区),尽早全面推开采购意向公开工作,促进政府采购活动在公平竞争的前提下顺利推进。


(来源: 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