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
位置 返回首页 资讯中心 优化营商环境 德阳市政府采购实现全流程电子化

优化营商环境 德阳市政府采购实现全流程电子化

公告内容

记者从四川省德阳市有关部门获悉,本月起,德阳市政府采购工程市县一体化电子交易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以下简称“政采工程系统”),实现政府采购工程项目的备案受理、资格预审、随机抽取供应商、项目评审、合同签订等环节全流程电子化。


据悉,德阳依托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四川省·德阳市),开发建成了政采工程系统,于2021年6月1日起正式上线运行,推动了德阳市政府采购工程项目由线下交易向线上交易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政采工程系统具备哪些优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是节省交易时间,政采工程系统采用统一的专业工具进行文件编制,具备内容比对、智能查错等功能,资格审查效率将提高近5倍。二是满足监管需求,整个交易过程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为监督部门开展在线监管提供了保障。实现了在线采集设备信息、分析供应商投标关联度,以便监管部门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调查处理,维护供应商合法权益。三是实现了数据共享,政采工程系统与四川政府采购网、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四川省)完成对接,交易信息在法定媒体发布后将自动推送到省级和市级平台进行发布,避免人工多头发布信息造成的内容不一致、时间不同步等问题,同时为深化信息公开共享、开展大数据分析提供了支撑。四是杜绝了数据操控,政采工程系统首次引入“随机”+“固定”算法机制,通过将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人民币汇率等权威性高、随机性大、不易操控等参数纳入随机抽取系统中,各方交易主体、系统运维商均无法人为控制最终结果,确保交易过程公平公正。

来源:德阳市公众信息网